男友必备100项技能热传 网友:臣妾做不到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3月10日 07:47:35 星期一  来源:新华网

    导语:相信每个女孩心底都藏着一个公主梦,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即高大帅气又十项全能。不过作为被要求的一方,男生们面对女友过高的心理期待,也常会感到“鸭梨山大”。这不,最近在微博上热传的《男人应掌握的100项技能》,就让不少男网友高呼“臣妾做不到啊”。

    网络数据>>

    100项全会的只有一成

    能熟练骑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能修理自行车故障;能同时骑两辆自行车(牵车);熟练使用自行车搭载数人或相当数量的物品;会驾驶手动挡、自动挡汽车;能处理爆胎、更换轮胎……这份涵盖了100项“男人应掌握技能”的清单,近日在网络上引发了众多热议。

    某网站还特意发起了一项网络调查,在两天内共有超过2000名网友投票参与。从年龄上来看,参与调查的网友中,47.62%是80后,其次分别是70后、90后、60后和50后。

    虽然这些技能被冠以“男生必会”的名头,但调查结果却不容乐观:52.38%的网友表示,这100项技能会50~80项;22.22%会 30~50项,全部都会的只有10.58%。而且很多网友并不想把这些技能全部“收入囊中”,仅在参与调查的人当中,认为男人应该掌握这100项技能的占 53.72%,剩下的46.28%则认为没必要全部掌握。

    另外,这些技能中,男生们最擅长的是维修技能,有40.74%的人会,最不擅长的是交际技能和烹饪技能,分别只有16.93%和19.05%的人会。

    男同志们怎么说的?

    恐怕只有“都叫兽”能全会

    “‘能在冰雪路、沙土路、泥路或无路的地方开车’‘会拖车’……我去,我又不是特种兵,会这些干吗?”记者的表弟就对这张技能清单嗤之以鼻,他 表示虽然这100项技能里自己只会不到30项,但完全不打算给剩下的技能“补补课”。而以一位女性的角度,记者仔细阅读了这份“清单”,发现这100项技 能大致可分为交际类、维修类、知识类和烹饪类等类型。其中很多技能属于日常生活常用的,比如擦皮鞋、打领带、会搬重物等。但也有很多技能,在现代都市中并 不多见,如劈柴火、修理烟囱、布置祭祀供桌、治疗毒蛇蝎子伤……还有一些技能要求则不是一般地高,如 “能区分各地方言”“会分析单位内部的派别及站队” 等等,专业跨度可谓相当大。难怪有不少男网友调侃说:“如果我们把这些全学会了,就都是都敏俊了。”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