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品婚托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4月30日 16:22:56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拱检 实习生 陆群安

记者 黄洪连

2012年5月,一直找不好对象的小李,看到了一则征婚广告。

广告上,姑娘可可的条件不错,小李赶紧打电话给对方。

电话通了,不是可可接的,而是一家婚介所的红娘。

红娘请他到婚介所来,说安排和可可见面。

到了婚介所,红娘让小李先交580元的报名费和200元的茶水费,才能安排见面。

交完钱,小李见到可可。她20多岁,眼睛大大的,头发长长的,身高1.6米,讲话挺温柔,完全符合小李的要求。

小李想进一步再了解看看。

这时,红娘说只有加入会员才能把可可的电话告诉小李。无奈,小李买了个最低的会员套餐。

交往几次后,小李对可可的好感日益升级。可可提出,要不要见见女方家长?

小李求之不得,谁料红娘又冒出来说,“我们这里的习俗是见父母要给见面礼的,你准备个红包到时候给对方父母。”

小李答应了。

在红娘的安排下,小李见了可可的父母,给了红包,对方父母也很支持他们交往,让他们好好相处。

可谁知,见完女方家长后,两人关系却停滞了,可可总是不温不火,最后两人也没成。

一段时间后,另一家婚介所自称信息互通,也帮要小李介绍合适的姑娘。

小李又交了笔钱,给了女方见面礼,谈了起来,结局和上次一样。

可小李回过头一想,怎么见父母总在婚介所?他觉得蹊跷,于是报警。

民警一查,两家婚介所是同一个老板王某开的。当然,两家婚介所都是“自导自演”骗人的。翻阅它的客户名单,上面全都只有男性,一个真实女客户都没有。

吸纳被骗者为“群众演员”

婚介所里有红娘,“婚托”则是王某找来的年轻女子。

而说起经常扮演“婚托”女子爸妈的一对男女,来历更奇葩。

原来,俞女士和汪师傅本是离异夫妻。离婚后,他们先后找到王老板开的婚介所,想各自再续姻缘。

结果,王老板坑了他俩各自一笔介绍费,对象么自然没介绍成功。

2013年3月底,王某在自导自演一场见家长的大戏前,突然想到可以利用俞女士和汪师傅,觉得他俩本是夫妻,可以演得更逼真些。

于是,王老板力邀这对离异夫妻“加盟”。

每见一次“家长”,俞女士和汪师傅各得100元钱,两人演得不亦乐乎。

小李两次相亲经历中的一次,就是这对离异夫妻扮演的女会员父母。

婚介女老板摸准男性心理

其实开了两家婚介所的王某,自己以前也是红娘出身,知道些“潜规则”。

所以,在刊登女性征婚启事时,她会杜撰“条件俱佳”、“有房”、“有钱”等信息来吸引男性。

男会员被骗进来后,她还会摸清他们的经济底细,这样来估摸能骗多少钱。

开两家名称不同的婚介所,她则可以对同一个相亲男子诈2次。

总计有50多位单身男性,一共被骗走30余万元。

近日,拱墅区人民检察院对王某和婚托等12名犯罪嫌疑人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男性在征婚中要摆正心态,摒弃傍富心理。此次婚介诈骗的受害者,多为30到50岁的男性,自身条件一般,但又想找个条件好的对象,看到婚介广告中所谓“优秀”的女性抱有“攀高枝”的幻想,这类婚介诈骗正是抓住了被害人这样的心理。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