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15岁儿子的命今天爸爸要亲自捐献放手一搏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5月08日 09:16:09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蒋大伟

昨天12:40,吴女士来电:你们能帮帮那个男孩吗?他15岁,和我女儿一个学校的,成绩很好,人也很乖。

去年,男孩得了淋巴瘤,父母花光积蓄,想尽办法为他治疗。在去年自体骨髓移植失败的情况下,异体移植成了唯一的希望,本来移植定在5月8日,医院也根据计划给孩子做了移植前的准备,可是原本答应提供干细胞的捐献者昨天突然反悔,而孩子已经大剂量化疗两天,自身免疫系统差不多都破坏了,如果不进行移植,就活不下去了!

初三优等生小韩去年查出淋巴瘤

今年4月找到与他干细胞相匹配的捐献者

来电的吴女士并不认识患病的男孩,只是听女儿说起,他和她同在萧山高桥初中念初三,很优秀,班里成绩数一数二。学校不少家长都在微信朋友圈转这条消息,希望能帮到他。

昨天,学校分管教务的胡校长也对我说,“那男孩真是个很好的孩子,如果能医好,花再多钱我们都愿意帮忙!”胡校长说,男孩名叫韩泽邦,1999年出生,是班长,学习成绩非常优秀,性格也很开朗,同学老师都很喜欢他。

然而去年5月,孩子突然查出得了淋巴瘤,不得不放弃学业,住院治疗。

“那个小朋友高高瘦瘦,很乖很乖!”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一位医生回忆,在萧山治疗的时候,小韩很懂礼貌,见到护士医生都会主动打招呼,特别爱画画,经常拿着铅笔在本子上涂鸦。

胡校长说,从查出小韩患病到现在,他父母已经花了上百万元医药费。医生告诉他们,小韩需要进行干细胞移植才有可能康复,但前提是找到能与他干细胞相匹配的人,实施异体干细胞移植手术。

今年4月,小韩的父母终于盼来一个好消息——通过中华骨髓库的帮助,找到了与他相匹配的干细胞捐献者,对方是个22岁的湖南小伙子。

手术前两天,捐献者突然反悔

自身造血干细胞已被摧毁的小韩没有退路

小韩一家重见希望,他们来到医疗条件更好的上海瑞金医院,准备完成异体干细胞移植手术。

而在前天,令人绝望的消息传来——那位湖南的干细胞捐献者临时反悔了!

昨天下午,我联系上了在上海瑞金医院照看儿子的小韩母亲宋女士。

电话那头,宋女士情绪低落,“4月30日,对方还说没问题!”宋女士说,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告诉他们,造血干细胞能够配对成功的概率在几万到几十万分之一,能找到一个合适的供体非常难得,前几天,听说对方已经通过了体检,随时可以手术,全家人都很高兴。没想到……

更糟糕的是,小韩已经开始进行骨髓化疗。

“孩子已经没有后路可退!”上海瑞金医院移植科主任胡烔说,为了迎接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医生必须先清除小韩自身的骨髓功能,在手术前,他们已对小韩进行了大剂量化疗药物治疗,一旦供药就不能停止。简单说,小韩自身的造血干细胞已经被摧毁,免疫力几乎为零,如果后续没有合适的新造血干细胞补充,将来小韩的骨髓功能就无法恢复,甚至危及生命!

昨天,我们也联系了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说,小韩找到合适配对实属幸运,但根据规定,捐献人有权反悔,被捐献人也不能私自与其联系。

随后,我们又联系了湖南当地媒体,湖南经视等同行们说,他们也对此事作了报道,但始终没能找到那位临时反悔的捐献者。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