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赛概况 参赛细则 作品要求 奖项设置 评奖程序 我要参加 我要投票
 
最新资讯  
精品杭帮菜评选第二轮投票突破11万人次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1年12月02日 10:20:46 星期五

这个冬季无疑是一个充满美食与活力的季节。一场集结名店名厨名菜的杭帮菜品鉴会,一次参与面广泛的精品杭帮菜评选两轮投票,彻底将杭州市民的美食激情点燃。“原来杭州的龙井虾仁这么好吃,是用河虾剥的!”“杭州酱鸭要怎么做才能有饭店里的好味道?”“品鉴会我没参加,能不能请大厨们说说这些名菜的烹饪技巧?”

自从11月29日,精品杭帮菜30强菜肴品鉴会后,记者不断接到读者的电话,要求大厨们再进行“纸上做菜”。因为对于普通市民说来,他们从来不知道平时点击率颇高的杭帮菜,除了诸多历史典故外,还有这么多烹饪技巧。而本次“十佳精品杭帮菜”评选活动的举办用意也在于此,以评选活动为契机,让市民和游客对于杭帮菜的历史积淀和精髓,有更深刻的认识,使得名菜名店名厨有更好的联动。

我们选取了两道目前问讯率最高的两道菜肴——杭州酱鸭和钱江肉丝,请来品鉴会的掌勺大厨,来一番“纸上做菜。首先,说说杭州酱鸭这道菜。杭州人很爱吃酱鸭。以前,每年冬季家家户户的阳台上,都有着壮观的晾酱鸭场景,至今仍让人津津乐道。但是不少人都觉得自家做的酱鸭都没有饭店的好吃?天香楼的出品总监杨剑铭说:”其实饭店酱鸭的腌料配方和老百姓自己家的配方是差不多的,大缸腌制后,再阴晾。只不过,天香楼的酱鸭腌料里,多加了草果和香叶。“这两种原料菜场都有卖,但是足够让家庭出品的酱鸭有别样的滋味。杨剑铭还特别提醒:现在这一个月时间,是做酱鸭的最好时节。到了立冬,酱鸭就可以吃了,要做酱鸭的,可以马上行动了。或许,在这个冬季,很多人都能再次重温酱货满眼的温馨场景。

而钱江肉丝这道菜,上到高级会所,下到夜市排档,有杭帮菜,就有它。杭州酒家的厨师长赵再江说:“要做好钱江肉丝这道菜,一在刀功,二在调料。肉丝的基本规格是8厘米长、0.5厘米宽,只有肉丝整齐划一,入油锅后,才能受热匀称,嫩滑入口。另外,在调料方面,甜面酱和豆瓣酱都少不了,最关键的是出锅前加少许辣油,不仅让菜肴更诱人,也使得菜肴口味更富有层次感。”

目前,精品杭帮菜的30强菜肴,你对哪几道菜最感兴趣?你和杭帮菜有怎样难忘的故事?我们都欢迎你联系本报记者(0571-85052897)来说一说。你在回忆过去的同时,也请将这种记忆投射到精品杭帮菜评选中,点击杭州网(www.hangzhou.com.cn)相关页面,选出你最爱的杭帮菜,我最喜爱的“十佳精品杭帮菜”评选的第二轮投票截止到12月6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林茜茜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