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赛概况 参赛细则 作品要求 奖项设置 评奖程序 我要参加 我要投票
 
最新资讯  
奢侈品晒成绩单 中国市场很给力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1年12月14日 09:03:25 星期三

最有价值财富新闻评选

虽然欧美等地的经济仍然看不出复苏的迹象,不过,从奢侈品公司最近晒出的成绩单来看,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消费力,奢侈品在中国的业绩好得惊人。有分析人士指出,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消费力对于奢侈品而言已经接近饱和,而像杭州、温州、宁波这样的二三线城市潜力还很大,明年,奢侈品还将加快在二三线城市的扩张步伐。

奢侈品业绩全面飘红

年初受全球经济形势以及日本地震影响的奢侈品大牌们此刻总算松了一口气,因为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让这些大牌们的全年业绩可以不受干扰,依然赚得盆满钵满。比如意大利奢侈品集团普拉达,今年前9个月内销售净额为17.3亿欧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了24.9%;集团净利润大幅攀升75%至2.732亿欧元。其中,中国市场表现强劲,市场增长率达42.2%;同为意大利奢侈品公司的菲拉格慕宣布今年前9个月销售增长的同时净利润也在上涨,增长强劲的地区仍然是中国;德国奢侈品品牌Hugo Boss表示,虽然面对全球经济危机的恶劣环境,但是公司前9个月业绩表现非常强劲,是一个创纪录的年份,而且这种势头还会持续。

此外,瑞士奢侈品集团历峰近日也公布了最近6个月的销售业绩,增长幅度达到29%。其中,珠宝以及手表表现得格外出色,像集团旗下的梵克雅宝以及卡地亚,销售额增长均超过30%。杭州大厦精品商场负责人表示,这两个品牌的货品的确很受客人欢迎,尤其是卡地亚的手表,在年轻消费群中很有市场。

温州宁波更受青睐

意大利西装品牌KITON已经在杭州、西安、成都等七个城市开设了店面,但是像上海、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却不在开店的名单中。KITON中国区总经理贺斌说,KITON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不算早,虽然对于这个消费力旺盛的市场兴趣浓厚,但是仍然比较谨慎。

“我们通过调研发现,像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消费者非常成熟,更偏好去海外消费购物,而二三线城市无疑潜力巨大,而且成本相对来说更低。”贺斌说,不少奢侈品会选择和KITON一样,绕过已近饱和的一线城市,直接向二三线城市进军。知名化妆品品牌兰蔻,年初曾尝试着将店面开在了湖北省的某个县级市,结果发现该市消费力同样惊人。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曾表示,2015年我国高档消费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高档消费最多、最大的国家。而高盛最近发布的报告则显示,未来5年内中国奢侈品消费,主要靠的是二三线城市。路易威登从2007年起开始加速在二三线城市的扩张,如温州、宁波、无锡等。

二三线城市也的确很给力。今年6月份,普拉达浙江首家店在温州开业,据说一款价值20多万元的鳄鱼皮包很快被人买走。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十多年的市场化发展,奢侈品对中国市场已经非常熟悉,而且了解消费者的消费心态。“北京、上海的消费者信息渠道丰富,消费渠道也广,而二三线城市人群收入逐年增长,但是受交通、语言的限制,消费渠道相对来说还比较闭塞。

明年,奢侈品还将加速扩张步伐,瑞士钟表品牌积家中国区公关总监何军丽表示,积家有兴趣去有潜力的二三线城市开店。卡地亚、古奇、巴宝莉、万宝龙等品牌也在积极筹备扩张计划。

奢侈品试水网络销售

除了在二三线城市扩张,奢侈品品牌还开始与淘宝合作开出网店。比如Coach就宣布在淘宝网开出官方网店,并成为业内首个在淘宝开店的高端品牌。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nathan Seliger表示,中国是Coach目前最大的市场机会。虽然Coach在美国有12年的电子商务经验,不过还是选择借助淘宝的平台在中国市场开出首家官方网络旗舰店。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奢侈品对二三线市场兴趣浓厚,而且也有进军电子商务领域的需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奢侈品品牌的发展重心将会从一线城市转移。“大牌很现实,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二三线城市能为它带来实实在在的‘银子’,但并不表示一线城市不重要,相反,大牌的新品发布以及首秀的地点仍然会首选一线城市。”

来源: 作者:记者 钟兰 编辑:陈琳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