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动物园的动物们是怎么抗高温的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7月12日 08:45:09 星期五  来源:杭州日报

    空调房温度设定在凉爽的22℃,熊猫“蜀云”把大脑袋往木头床上一搁,开始舒服地睡午觉了。

    母象在“私家泳池”里戏水,溅起阵阵水花。

    西瓜吃完了,再来点生菜。

小朋友不认识火烈鸟,炎炎烈日下,还以为是被晒掉了羽毛的天鹅。

  

杭州市动物园里,一只母象躲在房子里,鼻子伸出门口,在太阳底下探了探,又缩回去。

公象站在树荫下,扇动着2只大耳朵,就像扇着两把大蒲扇。

工作人员隔着围墙朝它喷水,公象发出一声低吼,往前迈了两步迎上去。

母象跑出来,在公象身旁蹭了几下,母象转身小跑进入专用的水池里,溅起大量的水花。

大象有专用的私家泳池降温,又萌又帅的国宝熊猫“蜀云”,条件自然也不差。

“蜀云”住的可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空调房,室内温度22℃。

空调房顶部,是中央空调的出风口,旁边还装了一把吊扇,正下方摆放着一张木头搭起来的床。

“蜀云”爬到木头床边上,脑袋往上一搁、两只手掌一搭,对着空调出风口睡午觉了。

惹得围观的人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大呼“萌翻了”!

朱队长说,熊猫一般生长在气温较低的地方,杭州夏天气温比较高,7月初,就开始给“蜀云”的房间开空调,室温一般维持在22℃左右。

猴区里,金丝猴坐在悬挂着的轮胎上,头顶上喷洒着降温的水汽,就像孙悟空在水帘洞当“山大王”时那么悠闲自在。

下午3点左右,恰好是“山大王”们的下午茶时间。金丝猴捧起一片西瓜,三口就啃光了;抓起一把生菜,吃了几口,就随手扔了;又去抓饲养员送来的树叶吃。

朱队长说,动物园内树木高大,气温一般要比市区低2℃左右,但是每到夏天,园里都会给一些怕热的动物降降温。除了喷水、空调、水池等配备之外,每天上午9点,还会运来冰块,放入笼舍里降温。

 

 

作者: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