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看到这么多美丽的鸟是杭州的福气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9月06日 09:05:27 星期五  来源:都市快报

这种鸟叫褐头鹪莺,你可以在余杭北湖经常见到它们。

 
钱塘江边的草地上,金眶鸻(héng)小心地看着我。它们每年南下,来杭州觅食。
 
 
城市里,白寿带很少见,因为它对环境的要求非常高,但我却在植物园发现了它。期待它能够经常来杭州。(右)
 
 
植物园里,黑短脚鹎(bēi)站在一棵樱桃树上。植物园有许多果树,是鸟类的食物,希望大家也能够保护这些植物,就等于保护鸟类。
 
 
这是白鹡鸰的幼鸟,在花圃发现的它。它已经会飞了,但还有很长一段时间,需要大鸟给它喂食。
 
 
第六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将于10月17日-20日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市民摄影节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环保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文广集团、杭州市文联主办,杭州市委外宣办、都市快报等单位承办。
“云中漫步”是快拍快拍网的五星摄影师,10月17日开幕的“美丽杭州”第六届市民摄影节上,快拍快拍网将为他举办个人影展。
拍鸟,是“云中漫步”的专长,他说要成为一个“鸟人”,不仅要懂鸟,还要爱鸟。十二年来,他拍了数不清的照片,记录下400多种鸟类。
杭州的环境越来越好,经常可以看到各种鸟类,用“云中漫步”的话来说:“冬候鸟、夏候鸟在杭州,是我们杭州人的福气,我觉得看到这些美丽的鸟类,是能给我们带来运气的,看到美丽的鸟越多,好运就会越多。”
 
十二年前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进大自然
遇见了大自然的精灵
它们美丽的羽毛优雅的身姿
可爱的表情
深深地打动了我
从那以后的四千多个日子里
我天天盼望着与它们相见
我追随着它们的身影走天涯
用影像记录它们的美丽
我尊重它们
因为跟我们一样
也是生命
——“云中漫步”
 

 
 

作者: 编辑:林亦舒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