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只小鸭的“奇幻漂流”会有怎样的剧情发展?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0月10日 08:42:04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你在哪里?

“随着路面积水慢慢退去,遗落在水中的‘物件’逐渐露出水面,例如车牌等。还有谁家丢失了4只鸭子,速到翠苑派出所领取!你没有听错,是4只活生生的!灰白相间的毛色,精神状态良好!”

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这居然是派出所警察发的微博!太萌了吧?

昨天上午9点,翠苑派出所的这条“寻鸭主人启事”High翻了网络,到了傍晚6点,已经被转发201次,有118条评论。

在杭州这个城市里,4只小鸭子的“奇幻漂流”,最终会演绎出一个什么结局?

保安报警 积水处发现4只鸭子

4只鸭子是民警罗福斌带回来的。

“早上8点,学院路上钱塘外语学院的保安报警,说马路上积水的地方突然出现了4只鸭子,不知怎么处理。我过去一看,还真的是4只活鸭子啊!积水那么深,它们估计当河了,神气活现的。当时我心想,这个保安蛮有职业素养的,居然没有私藏肥鸭,还报警……”

罗福斌把4只鸭子带回了派出所,请示领导:怎么办?

值班副所长周建斌思忖一番说:那先留着,等人来领。

网友 主人怎么证明鸭子是他的?

先来看看网友们的神评论——

de咙咚呛:这些鸭子们情绪稳定。

宇Gsports:鸭子被捕了,罪名是非法在道路上游泳。另外主人怎么证明鸭子是他的,叫它们会答应吗?

悠悠许:不是江浙沪包游吗,鸭子们出来游个泳也要被请进派出所。

小镇里的Story:要做亲子(鸭)鉴定不?

嘉兴杨迎春:这个认领,怎么判断是不是鸭子主人啊,鸭子又不认人,而且鸭子的特征网上都公布了,大家都知道了啊。来领的也是冒领,还不如蜀黍们留着训练成警鸭或者搜救鸭,下次大雨来袭的时候,可以安排鸭子出警……

danny9111:没人认领就做成杭州酱鸭。

maijiaclub:西湖的鱼有没游到翠苑派出所的?

koosky_同传译员:蜀黍真是好蜀黍,都没有把鸭拿去做夜宵。

民警 放心!不会把鸭子宰了吃掉!

昨天下午4点,记者到翠苑派出所,打听这4只鸭子的后文:“等了一天,主人来认领了吗?”

值班大堂的民警和协辅警们,原本都是一脸严肃,听到“鸭子”二字,全都忍不住笑了,民警郑伟说:“你居然跨越了一个城市专门赶来看鸭子啊,我带你去。”

跟随他走到派出所食堂南面的一块空地上,郑伟钻进树丛,跳上一个水泥池子,掀开塑料隔板:“你看,状态蛮好的,我们食堂大师傅养着,用个脸盆装点饭菜给它们吃,不会饿瘦的。”

“什么,什么,食堂养着……”

郑伟又笑了:“你怕我们会把它们养肥了烧老鸭煲吃掉啊?”

那一直在派出所养下去?似乎也不妥啊!郑伟琢磨着,主人不上微博,压根不知道鸭子已经流落到派出所了。

这4只鸭版“少年派”,羽翼未丰,漂流进了派出所,居然还挺神情自若,像是在自家后院散步。有两个6岁左右的男孩,也跳上水泥池子,兴奋地大喊:“我给它们起了名字,叫小丫!”

鸭子们一点不害怕,很淡定,看来是见过世面的。

派出所 若无人认领就送敬老院

记者找到翠苑派出所值班的副所长周建斌,有一大堆问题“求解答”:

问题1:正如网友所说,这个鸭子身上没有任何标识,如果有人来认领,如何证明是他的?

问题2:这4只鸭子要是过了一周还没有人认领,怎么处理?

问题3:4只鸭子最有可能是哪里来的?

周所长说:“针对问题1,需要认领者提供人证,证明看到过是他养的,必要时可能要调取社会监控,确定鸭子是从认领者的家中或者车辆上逃失的。针对问题2,按照一般的程序,无主物品在公示后60天若依然无人认领,就要变卖,所得金额上缴国库。但是这4只鸭子,我们还是会人性化处理,如果一直无人认领,会送到敬老院这类公益事业单位去。”

针对问题3,他觉得:“这鸭子应该不会是附近居民养的。居民养老母鸡是有人投诉过的,这个鸭子跟母鸡还不一样,它喜欢水,习性就是游来游去的,在平地上不大养得起来,很可能是暴雨时从路过的养殖户车辆上逃出来。估计主人发现它们越狱时,已经开得太远,不可能为了4只鸭子再回头来找。”

作者:全媒体记者 孙磊 文+摄+视频网络后台 蒋波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