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门发现另一种香港风情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7月08日 10:26:49 星期一  来源:今日早报

塔门最著名的“吕字”叠石

  “我觉得,离岛最能体现出香港不为人知的一面——人与自然的高度契合。”

  和人一样,每一个地方,都无法用一两个词儿,去概括。

  朋友Ian说,带你见见不一样的香港。他在深圳,没事的周末,基本都在香港。他说,我带你去的香港,有你之前看不到的风景,且绝对颠覆你的香港印象。

  那就是,离岛。离岛,就是香港境内远离维多利亚港的那些岛屿。比较出名的,是南丫岛、长洲、大澳这些。

  Ian说,这些地方,游人还是多,去更少人知道的塔门岛吧。

  去之前,我都不知道还有这么个岛。

  早饭后,从深圳福田口岸过关,运气很好,我只排了10多分钟的队。过关后,刷八达通,坐东铁线。地铁里人很多,粤语普通话混杂,说普通话的,多带着大包,去香港扫货。

  我们在大学站下车,走了10多分钟,就到了海边的码头。乘轮渡到塔门岛,差不多1小时行程,沿途会经过别的几个小岛。

  阳光时隐时现,风吹过来,带着海水的腥味。

  船开动了,船舱两侧白色的浪花在突突突的马达声中翻腾,想起小时候去乡下,还没开通大桥时,也是坐轮渡过江。

  这种回忆,让塔门顿时亲切了起来,尽管,一个是浙江,一个是香港。

  海水很蓝,远山很青,远眺像油画,有阳光的时候,色彩分明而艳丽。

  Ian说,去香港太多次了,摩天大楼钢筋水泥的森林,待久了,会有种莫名的急躁,离岛,会让他安静下来。“我觉得,离岛最能体现出香港不为人知的一面——人与自然的高度契合。”

  香港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岛上天气多变,我背着包,刚还嚷嚷着热,转眼就下起了雨。

  轮船慢慢靠近,塔门的轮廓也清晰起来。

  “植被很好啊,到处都是绿色,空气肯定超级好。”

  “你再仔细看看,有没有看到那些黑点,有些还在动?”

  近视的我表示,只看到黑点,没看到在动。

  再问他是什么,就卖起了关子,说“到时候就知道了”。

作者:张文华/文 郑阳/摄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