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南下 不下雨只降温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10月13日 08:20:27 星期一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张梦月 潘婷婷 通讯员 高菲 朱国华 ) 昨天,杭州的风忽然变得大起来,吹起来有呼啦啦的感觉,还夹杂着一丝丝的凉意。浙江省气象台说,这是受到台风“黄蜂”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前锋的共同影响。随着冷空气成为天气主角,今天杭州的风依然会比较大,明天起气温也不那么美丽,早起添衣将成为本周天气的主打节奏。

冷空气到场,今天依然有大风 气温下降,周三早晨10℃左右

前两天,偏东气流导致云系增多,杭州原本明媚的秋光打了点折扣。今天起,阳光满满的日子又回来了。

阳光重返,冷空气也跟着一起来。这股较强冷空气今天开始影响杭州,明天正式发威,让大家一尝秋日早晨的寒意。气象部门说,受到冷空气作用,今天杭州偏北风4-5级,阵风6级。由于少了海上新鲜水汽的补充,杭城空气也会逐渐变得干燥。

本周的天气无需担心,周日前都是晴或多云,适合到处乱走乱逛,体验杭城最美秋日风情。唯一要操心的就是气温,降温将从明天早晨开始,预计最低气温13℃。周三进一步降低至10℃左右。周四起早晨最低气温从13℃开始回升,双休日达到17-19℃。

除了最低气温,冷空气还会使今天、明天的最高气温降到22℃,之后缓慢回升,周日26℃。本周需要注意早晚冷午后热,特别是周三,日温差将达到12℃。

另外,很多人担心,冷空气带来的偏北风,会不会将华北地区的雾霾一路带下来?

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的偏北风风力较大,一刮起来,脏空气就都会被吹走。如果是那种很小很小的风,吹不掉雾霾不说,还会带来外来污染物。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今天杭州市空气质量指数 60-80,首要污染物臭氧,空气质量等级良。晨练的市民今天不太适宜,可以选择明天再出动。

长桥公园赏木芙蓉、胡雪岩故居看摩崖拓片展

周末还可去西湖文化广场淘点小玩意回家

入秋一周多,天气变得越来越可爱,阳光打在身上变得也不再火辣辣的,而是暖洋洋的。

这样舒坦的日子,如果能约上几个好友,爬山、赏花、看展、淘小玩意,那就再好不过了。

路上的梧桐叶慢慢开始泛黄,花儿已不多见,漫步在长桥溪生态公园里,不经意间发现几株木芙蓉摇曳着曼妙的身姿在水边绽放,一朵朵粉白色的花朵为萧瑟的秋日带来一抹亮丽的色彩。相比木芙蓉,路上的桂花低调很多,小小的花骨朵,不太惹眼,但是味道确是那样清新迷人。

秋天看花可能不太过瘾,不如去胡雪岩故居看摩崖拓片展。本次展览精心挑选了38幅拓片,时间涵盖五代吴越至明清时期。有帝王手记,有名家印记,有书法珍品,如钱镠、蔡襄、宋高宗赵构等手迹。展览从今天开始,为期2个月。

另外,杭州工艺美术馆有“青出于蓝:传统蓝印花布艺术展”、浙江美术馆有“赤子之献——丁正献百年诞辰艺术回顾展”、中国茶叶博物馆有“听秋啜茗——广东省博物馆馆藏清代茶具文物展”等。

本周最热闹的莫过于周六开始的大运河庙会,主会场在拱宸桥,两个分会场在西湖文化广场和塘栖古镇。如果觉得塘栖古镇和拱宸桥太远,可以去近一点的西湖文化广场转转。

庙会期间,广场上有“文化创意市集”,西泠印社专家会在现场进行篆刻展示,并与观众互动进行篆刻教学。同时,江省收藏协会的专家对于市民家藏古董进行现场鉴宝。

除此之外,市集还有糖画、皮影戏、微景观花艺、皂石工艺品、手工设计艺术、原创服装、原创茶艺茶具等传统工艺产品,如果有喜欢的工艺品,也可以淘点小玩意回家。

作者:记者 张梦月 潘婷婷 通讯员 高菲 朱国华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