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啤酒 八叠岭探秘活动美滋滋
胡公的“爱情”   小胖的“精神”一路上都是“事”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11月07日 08:47:03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十月,秋高气爽,芳香扑鼻,是“驴行”的好时节。在缙云县登山协会领队的带领下,一行人于20141025日去探秘八叠岭古道。23人的队伍在路上行走本身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无不展现着勇闯的风采:色彩鲜明,健步如飞,精神抖擞,欢声笑语。伴着阵阵秋风、片片落叶、翩翩蝴蝶,好不热闹。

 
道路崎岖 沿途风景怡人

    胡公庙的“爱情”故事  引得单身队友好生羡慕

    到达八叠岭,自然少不了关注胡公庙。大部分胡公庙,都是纪念胡公清廉并希望他护佑一方的,神像都很严肃。而在八叠岭岭头的胡公庙里,胡公则是一副春风得意的神态,陪伴胡公的是两个漂亮的姑娘,一个是笑的,一个是哭的,这是怎么回事呢?事先做足功课的领队,给队友们娓娓道来。

    传说胡则年少时,一次经八叠岭去青田,见两个姐妹在路边的踏碓上碓米。胡则因口渴讨水喝,但两姐妹中的小妹看着胡则,顿生喜欢,但故意就是不给水喝;胡则略施法术,到他下午回来时,两姐妹的稻谷还没碓出米来,胡则笑吟吟地再次讨水,两个小姐妹还是不给。胡则说我让你稻谷变成米的话能不能给水喝呢?两姐妹中的小妹回答:如果稻谷能立刻变米,两姐妹都嫁给你。胡则手指一点,踏碓里的稻谷就变成了白花花的大米。

    这两个小姐妹中小妹本来就看上了胡则,一看这样就嫁给了胡则,而姐姐也一起陪嫁到了胡则家,所以一个是笑的,一个是哭的。因为这个故事,当地年轻男女把八叠岭胡公当成了爱情之神来膜拜。队伍中的好几个单身的活泼小伙,闻此也纷纷进去祈祷自己的姻缘。

    

 
队员合影

    “小胖”遗憾中途退场 但勇闯精神始终在继续

    爬山走路,只要走上一段距离,队员体力的好差就能明显看出来。此行队伍中有个特殊人物,说他特殊,倒不是身份特殊,而是体型实在“惹眼”:14岁的小胖,身高约152左右,体重为180多斤,走在山路上,两只脚要承受比平时多好几倍的重量。在行走途中,小胖一直都是走在队伍最后面的,体型上的“劣势”,可能走不快,但是他一直在慢慢坚持。可爬山还是需要的一定的耐力和体力,小胖虽然竭尽全力在紧跟队伍,但由于平时缺乏锻炼,一下子强度太大,身体上的不适应也明显反应出来了。本想中途休息下,再继续前行的,但是出于对队员健康安全的保证,领队及时制止了小胖本次的古道活动,找了相关人员先护送他下山回家。不过领队答应小胖,下次有活动,绝对不会拒绝他,还会叫他一起参加,多带他出去运动锻炼身体,帮助他一起减肥。

    虽然行程的后半段没有了小胖的身影,但是小胖那种勇闯坚韧的精神,还是陪伴、鼓励着大队伍一路前行,直到终点。领队“平安”表示:爬山应该遵循“循序渐进”原则,一定要根据自己体力来,如果出现不适应,应当及时停止,以免发生意外情况。最后平安领队殷切希望勇闯精神生生不息!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