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好去处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7月22日 09:07:08 星期一  来源:今日早报

真正的美食,能撩拨你的味蕾,挑逗你的舌尖,骚动你全身的细胞,还让你心甘情愿被它征服。

一夜之间,杭城街头似乎冰品店扎堆。走两步一家刨冰店,拐个弯一家雪花冰店,朝前一看,不远处还有一家绵绵冰铺。

除了传统的沙冰,今年杭城的冰品店挤破了脑袋搞特色。你带颗粒,我就主打细腻;你家的冰吃着像雪花,我就研制吃着像棉花糖的;甚至有店家表示客人说从他们的冰里吃出了肉松的口感。

同样一根冰柱到了不同的店里便能玩出不同花样,有的入口即化,有的就是要沙沙的感觉,有的故意制造质感,有的已经在研究如何超越冰淇淋。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吃冰不再是夏天的“专利”。店家会研制出春季款、秋季款、冬季款,细化冰的口感同时,为的,只是迎合本土吃货的口味。

  

婆婆冰

地址:文三路竞州路口

大概一周前,文三路竞州路口开了一家婆婆冰。店名很怀旧,老板说因为店里的味道源自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台湾。

好冰不怕名字老,一到晚上,店里楼上楼下就坐满的品冰客足以说明一切。其实城西一带美食很多,年轻的吃货们不满足晚餐的饕餮,饭后似乎更愿意到充满清新风的文艺冰品店里坐坐。

婆婆冰主打的特色刨冰是芒果冰,大块的芒果搭配鲜芒果酱,甘甜中带一点点的润滑。细腻的牛奶冰在口中融化的刹那,忽然发现,其实夏天很美好。因为,可以大口吃冰。

老板很多事情都亲自动手。每天早上4点,亲自去市场里挑选最新鲜的芒果,包括台湾、厦门、海南各地的各种芒果。不太容易保存的水果,则是傍晚时分就近采购,确保新鲜度。

食材新鲜重要,制作工艺也不可缺。为了客人能吃到最新鲜的冰品,店里所有水果都是现场削皮、切块、制作。

有时候顾客会抱怨等的时间太长,但是嘴巴里在嘟哝,屁股还是一动不动贴在凳子上。老板告诉我,台湾的生活节奏很慢,他希望能够营造这样一种氛围,让一切都慢下来。

慢慢地聊天,慢慢地吃冰。聚三五好友,一起享受身心舒畅的幸福,让味蕾与沙冰在舌尖谈一场美妙的恋爱。

 

斯利美

地址:上城区中山中路159号(近惠民路口)

去过厦门的人印象最深的估计是那一口冰。绵密的冰上各种大块水果,舀一口放进嘴里,入口即化,感叹冰能吃出冰淇淋味道的同时记住了“绵绵冰”这个词。

2011年,号称“厦门人气第一的甜品屋”斯利美落户杭州,一时间,“排队吃冰”成了流行,下午去,爆满!排队!晚上去,还是爆满!排队!

排队吃冰成了斯利美独有的一道风景线。微博、微信上各种晒,不是盆大量足的冰,就是扎堆的人。你在排队的时候,身边不断有人几碗几碗地往外拎。

不大的店铺里,梅花牌刨冰机、泛着诱人黄色的越南金煌芒、散发着浓郁香气的芒果酱。舌尖,顿时骚动。

超级芒果冰因为芒果量比普通芒果冰多,所以价格要贵8元。独有的甜味中带点微酸,香浓的牛奶汁渗透到绵绵冰中,不心动,你做得到吗?

虽说一份超级芒果冰要38元,但是端上来你就知道了,足够两三个人吃。芒果超级大块,冰里面加了炼乳之类调味,奶香味很浓。吃到嘴里又甜又香,有点欲罢不能。不过因为取材大芒果,有些人可能会觉得不够甜,但新鲜度是绝对保证的。

除了招牌芒果冰,其他如榴莲西瓜冰、红豆综合冰、香蕉刨冰都是值得一试的。

  

唇滋恋

地址:下城区建国中路280号(近魅力金座)

这家店躲在菜市桥这里,还没进门就闻到浓浓的芒果味。

店里的装修很像台湾的那些甜品小店。进门的左边有一个小吧台,右边是一面墙,墙上有很多便利贴,上面写着顾客的愿望和留言。

壁柜上面放着各种各样很可爱的杯子。一楼还有个小冰柜,里面放着酸奶、布丁这类小点心。走上二楼,感觉更像一个咖啡厅,很适合闺蜜或者情侣坐坐消磨下午时光。

老板说,4月到8月的芒果最好吃,现在就是吃芒果冰的时节。芒果冰分量很大,芒果量多得让人受宠若惊。一口下去,鲜美多汁各种芒果香,软绵绵的沙冰加上淡淡的牛奶香,一份3个人吃都没问题。

店里的彩虹冰视觉效果很强烈。西瓜、香蕉、提子、火龙果,好大一盆。奶香味十足的沙冰配上芒果酱,有点偏甜,不过料真的好足。

10元一份的芒果酸奶可以试试,大块的芒果很有存在感,酸奶很清淡且细腻,一勺子起来居然会像芝士一样拉丝,惊喜!

  

蜜巢

地址:拱墅区沈塘桥路19号(近莫干山路)

第一次听说蜜巢是因为台湾综艺主持人小S,位于沈塘桥路的台湾蜜巢馆是在杭州开的第一家。在气温一路飙升的日子,尝试下冰火交融的感觉,应该很棒。

低调的门面,白色的装修很是小清新。粉红色、白色为主的淡色系主调,配上小壁画,到处充斥着复古风。

点了招牌的芒果熔岩,等了很久才上的。造型有点类似于很多人都知道的面包诱惑,外皮考得脆脆的吐司面包,内里挖空了,然后一层面包一层芒果填进去,中间是冰淇淋球,外面一圈黄色奶油,再插上两根类似百奇的巧克力棒。

里面的面包很软,块状,配上芒果酱和冰淇淋,口感很特别。一时间,焦脆、滑嫩、香甜、绵软,热热的刚出炉的吐司和凉凉的冰淇淋交融。似乎,无法用语言形容这种美妙的感觉。

芋圆系列也值得推荐,QQ的芋圆,香糯的莲子,软软的红豆,好吃。

作者: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