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海鲜餐馆当真不如开海鲜面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10月29日 07:29:24 星期三  来源:每日商报

    海鲜面馆走红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了,但是一条路上同时有三家海鲜面馆开张,并且各家店之间相隔还不到500米,如此“盛况”免不了让路过的消费者觉得有些蔚为壮观,这一情景就出现在朝晖路上,一位消费者戏称:“这样的造型似乎要让朝晖路变成海鲜面馆一条街了。”

    老百姓大药房旁边一家海鲜面馆,施家桥一家海鲜面馆,建北桥一家海鲜面馆,颇有意思的是这三家海鲜面馆各自占据了这条公交线的三个车站,位于建北桥的海鲜面馆原来是一家生煎店,施家桥的海鲜面馆原本就是面馆加炒菜的业态,对于不约而同开海鲜面馆的原因,负责人都表示纯属巧合,开海鲜面馆的前景要比开传统餐馆乐观得多。

    记者本人也是海鲜面馆的粉丝,这一业态开始走红其实是去年下半年的事,光顾过多家海鲜面馆后,记者的感觉是“虽然好吃,但价格比较狼”,点一碗海鲜面,加这加那,每次结账都要七十多块,甚至花百余元吃一碗面的也大有人在。从点单方式来看,海鲜面馆与很多小海鲜餐馆也没太大的区别,都是在明档前点自己心仪的海鲜品种,无非海鲜面馆是将之入面,海鲜餐馆是将之成菜罢了。

    “海鲜面馆的走红,与餐饮店综合毛利一路走低不无关系。”一位从事多年餐饮业的资深人士说,“海鲜面馆带给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直观印象就是一家面馆,轻易能走进来,走进来之后的点单,则与光顾传统海鲜餐馆并无二样,所以吃一碗面通常都得花上五六十块,这样的消费水准已经赶得上杭州很多主流餐厅了,但是在人工开支和运营成本上,海鲜面馆又远低于传统餐馆,所以通过海鲜面馆的经营模式提高毛利增强胜出率才是这些经营者的真正目的。”

    对于一条路上同时要开三家海鲜面馆,不少业内人士并不觉得奇怪,他们反倒认为这是今后餐饮业发展的一个方向,因为受商务餐饮集体遇冷的影响,很多原本追求毛利的餐饮店一蹶不振,可是经营者又不太愿意退出餐饮界,考虑到自己拥有比较稳定的海鲜供货渠道,因此以“海鲜面馆”的面目重出江湖,期待东山再起也不失为一种弥补损失的方式。

作者:记者 陈军 摄影 詹逾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