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栖枇杷首次出国啦!不到24小时,从杭州“飞”到了新加坡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8年06月22日 08:46:12 星期五  杭州日报


开箱、验货、品尝……“嗯,味道真鲜!有一种家乡的味道。”近日,家住新加坡的林先生收到了从余杭区塘栖镇寄去的枇杷。

林先生购买的这单塘栖枇杷一共10箱,都是4斤装的白沙枇杷。“从杭州寄出不到24小时就到了。”林先生说道。

这批“飞”到新加坡的枇杷来自顺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公司就在塘栖镇泰山村。“今年塘栖镇政府和快递公司合作,帮我们把出口这条路给打通了。”公司负责人张国顺说,“明年枇杷一成熟,我们就可以做大海外订单了。”

国外客户通过电商平台下单,塘栖枇杷商户打包产品,快递公司跨国配送。通过合作,塘栖打开了一条枇杷销售新路子。

张国顺这次尝试的枇杷销售模式,只是塘栖枇杷新型业态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余杭区出台了富村惠农“双十条”,鼓励发展农村新型业态,支持“农村淘宝”“村邮乐购”等专业电子商务平台在余杭全区进行推广建设。与此同时,塘栖镇也在努力加快“塘栖枇杷”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探索塘栖枇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络营销新模式。尤其这两年来,塘栖镇已培训上百位本地电商人才,并借助多个网购平台,让塘栖枇杷走得更远。“新的销售模式对塘栖枇杷种植户的增收有非常大的帮助。”塘栖镇副镇长张建东说道,“这也有利于促进塘栖农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新型业态快速成长,催生了跨国销售,那么跨国快递如何保鲜呢?为此塘栖镇与顺丰速运等快递公司签订物流战略协议,改善物流保鲜包装,枇杷全程冷链运输,所以到顾客手中时,枇杷依旧新鲜。“未来我们有信心将塘栖枇杷等农产品送到更多国家。”顺丰速运市场销售部负责人范爱萍说。

据悉,今年塘栖枇杷节共吸引游客85.40 万人次,营业收入共计15203.39万元,其中电商、微商销售收入达2551.59万元,电商订单数量累计12.17万单,比去年增长143.4%。


作者:沈鹏阳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