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源造了九成的“天价酒”瓶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10月23日 14:23:16 星期二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瓷器故乡。英文瓷器(china)与中国(China)同为一词——在世界文化中,中国与瓷器天然相连。在国人心中,只有中国瓷才是真正的瓷,最好的瓷。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在国际市场上,中国瓷器一直走低端路线,日本、德国的瓷器才是受认可的高端品牌。”深圳市永丰源集团副总经理刘权耀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说,“我们就是想把中国瓷器推向世界,做全世界最好的瓷。”

    造了九成的“天价酒”瓶

    永丰源被称为“酒瓶大王”,茅台、五粮液、剑南春、泸州老窖、郎酒等酒业巨头都是永丰源的合作伙伴。

    售价20万元的“五粮液6000毫升封坛酒”酒瓶就出自永丰源,为了与“天价酒”身份相匹配,永丰源研制出业内首创的釉下雕花彩绘精品瓷。“光这个瓷瓶就价值不菲,它不只是个酒瓶,更是一件艺术品。”刘权耀介绍。

    酒瓶采用手绘青花图样,“手绘工艺非常繁琐,而且釉下浮雕非常难得,这种色调永不褪色,埋到地下几十年上百年,仍能光泽鲜艳。”刘权耀说。

    “现在要求除了美酒,还要有好的演绎,包装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泸州老窖集团深圳片区营销总监王焯彬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表示,“前年开始,泸州老窖专门出了国瓷系列,全部用永丰源制作的酒瓶,整个包装研发中心都放在永丰源。”

    今年3月,泸州老窖推出顶级定制酒“叁60”,售价336666元,刷新了高端定制酒的单价纪录。“酒瓶形状像香炉一样,所有配件都是纯金打造,和周大福合作完成。”刘权耀介绍说,“泸州老窖还曾推出上市纪念酒——红利568,因为泸州老窖的股票代码是000568,酒瓶里面镶着纯金装饰。”

    “单瓶售价在1万元以上的白酒,90%的酒瓶是永丰源做的,单瓶定价在10万元以上的白酒,百分之百都是永丰源的酒瓶。”刘权耀透露。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