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都芳霓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5月24日 09:46:34 星期五  来源:每日商报

    夏天来得突然,比预期的要晚,但一夜之间直入主题。西湖边的桃红柳绿猝不及防地被浓郁的色彩所掩盖,白天是大片大片的绿,晚上则是满眼的霓虹和玻璃万花筒般的折射。

    都芳霓就躲在西湖新天地这样一片浓郁的色彩中,它的意大利名DUE FORNI意为两个炉灶,听上去很童话很冬天,但窃以为夏天反而是它最登对的季节。

    曲径通幽,树荫戚戚,不时还有湖上吹来的习习凉风,这才是让人不骄不躁,宁静致远的初夏之夜。本意想在各种植物的环抱中,嗅着湖水的清香来顿标准的意大利餐,如同在加尔达湖边就着Chiaretto(当地产的淡红葡萄酒)一口口地梳理白鲑的鲜美。但无奈一夜入夏,虫豸也兴奋起来,经理善意提醒入厅就餐,靠着大块的落地玻璃,“开轩纳微凉”一样让人醉心于夏。

    趁夜未深,与户外来点互动,借着天边的一点微亮和窗外闪烁的霓虹,点上了店里点击率很高的几道菜品:意式混合头盘、菠菜面配野菌蒜茸橄榄油汁、海鲜披萨、甜品CHOCOLATE FONDANT以及Asti起泡葡萄甜酒。嗯,忘记介绍同行的Wang了——我太太,所以,菜是双人份的。

    点完单后静静地体验周遭的环境,“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廖一梅的生活提炼总是让人暗生敬意——是的,“一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至于“高楼和街道也变幻了通常的形状,像在电影里”,本来和西湖并没有什么联系,正好远处飘来了陈奕迅的《陀飞轮》,似乎香港的繁荣铅华瞬间被化成了满眼的绿影婆娑。

    巴玛火腿、沙拉米肠、吞拿鱼汁猪柳片配点蔬菜,各式传统意大利前菜腌肉拼盘一上来就让人眼睛一亮,首先是色彩,再是一点点腌肉的香味,递进地扫去夏天黏糊糊的萎靡。巴玛火腿适中的咸度和吞拿鱼汁猪柳片味觉丰满的Q弹,组合起来就像一枚甘洌的橄榄,让人食欲大振。

    海鲜披萨和菠菜面是同时上来的,尤其是前者,实为海鲜老饕和芝士控难以磨灭的记忆:薄薄的脆饼上,新鲜的虾仁和鱿鱼圈被芝士包裹,一口下去,各种地中海的风味涌上心头。菠菜面也是这个季节的专属,绿油油的,似要将夏天的生命力荟于一盘。浅尝一下凉凉的,但却很容易感受到幸福的温度。

    Asti起泡葡萄甜酒一直扮演不错的角色,就餐时和海鲜披萨最相得益彰;但当夜幕渐深的时候,它又是情调的催化剂。菲律宾乐队的慢摇和蓝调激发了酒精的摇曳,而葡萄酒的甜度裹挟着CHOCOLATE FONDANT,又是一种幸福的厚重感。

    忽如一夜,西湖边满眼都是芳霓,半倚半靠微微的夏风到夜深,神志未必清晰,身体却说不出的舒服,所以即便什么也不做,也不至于寂寞。

 

作者:陈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