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开始敞开喝进口啤酒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9月23日 15:25:55 星期二  来源:都市快报

宁波今年前八个月进口啤酒创历史新高

在高档白酒销量低迷,经销商愁眉不展的情况下,今年做进口啤酒生意的经销商,现在可能笑得合不拢嘴:据宁波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8月,宁波口岸共进口啤酒468.3万升,货值482.3万美元,同比数量增长138.4%,金额增长99.6%,进口量及贸易额均已超过去年全年,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北仑检验检疫局的相关负责人认为,进口啤酒大幅增加,除了口感多样化、纯度更高,以及价格大幅走低以外,今年举行世界杯,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巴西世界杯期间宁波进口了184.6万升啤酒

很多人选择喝进口啤酒,是因为酒精度更高,口味更浓郁。从口感到包装都更个性化,挑选余地很大。目前,在浙江市场上能买到的进口啤酒不但数量多,品种也很丰富。

据统计,今年1-8月,宁波口岸进口的啤酒,主要集中在德国、荷兰、意大利、法国等欧洲国家以及美国、韩国等,尤其是德国和荷兰啤酒,占到宁波口岸前八个月啤酒进口量的80%。世纪联华进口商品部的采购负责人李主任介绍,现在超市里的进口啤酒来自于比利时、法国、爱尔兰、葡萄牙、丹麦等多个国家。其中德国啤酒占总销量的60%到70%。近两年,进口啤酒年销售额增长至少50%,是成长空间最大的品类之一。

价格大幅走低是进口啤酒走俏市场另一大原因。以前的进口啤酒主要是在酒店或酒吧里,价格昂贵,基本在四五十元一瓶左右。但现在的进口啤酒只需七八元一瓶,跟国产啤酒差不多。

潮流文化及大型赛事的举办对啤酒进口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夏季本就是啤酒消费的旺季,今年夏天,边喝啤酒边看巴西世界杯成为一股潮流。据统计,仅世界杯期间,宁波进口啤酒就高达184.6万升,占前八个月进口总量的39.4%。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品尝进口啤酒,品味啤酒文化被视为一种小资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新的时尚。

啤酒口感好不好关键看两个指标

北仑检验检疫局的相关负责人说,进口啤酒主要分黄啤、白啤、黑啤等不同类型,口感多样化,像黑啤就带有焦香味、咖啡味,而黄啤则有些苦味。同时进口啤酒的酒精度比国产的啤酒要高,一般在4.7至5.2度,高的甚至有20多度和50多度的,而与啤酒口感密切相关的原麦汁浓度指标,进口啤酒普遍在11度以上,高于国产啤酒,因此喝起来感觉比较浓郁。

久加久的专业品酒师冯晓蕾介绍,大家在挑选啤酒的时候要看准两个数据,一个是原汁麦芽浓度,另一个才是酒精度。原汁麦芽浓度高的啤酒口感会苦一些,低的则会温和一些,但是原汁浓度低的泡沫就不够细腻了。黄金比例应该是七分酒液,三分泡沫。

在挑选啤酒的时候,有几个直观的指标可以判断,一看颜色,二看沉淀物,三看泡沫的细腻程度,最后是闻和喝。刹口力是专业的啤酒评价词汇,指的是啤酒喝进嘴里后,由于酒中的二氧化碳遇热释放,把口腔内部的热量带走,由此产生的凉爽感。好的啤酒应该对口腔、舌头产生一定的刺激。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