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开启老兵“回乡梦”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08月23日 09:15:25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俗话说,演而优则导,这句话用在“皇帝专业户”张国立身上,一点都不奇怪。由他担当总导演、主演,并参与后期制作的电视剧《原乡》,目前正式杀青。该剧不仅集结了陈宝国、奚美娟、冯恩鹤、马少骅、宋晓英等实力派戏骨,同时还有潘丽丽、杨千霈、杨怀民、傅雷等台湾知名演员倾情加盟,从一开始就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原乡》讲述了赴台老兵与故乡亲人之间日夜思念和隔海相望的感人故事。恰逢今年是开放台湾老兵返乡25周年,张国立希望用这样一部作品来向老兵们致敬,“曾经的隔绝给老兵留下的伤害是最深的,我们不能忘记。应该有这样一部作品,向他们致敬。”在台湾眷村拍戏的每一天,都有老家在北京、四川和湖北的老兵来到剧组,希望能找到老乡说说话。

    《原乡》是张国立和陈宝国这对“国宝组合”首次搭档的电视剧,张国立饰演一位数十年来期盼回到故乡的老兵,陈宝国则饰演一位在官场中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最终又被亲情战胜一切的警官,可谓前者内敛深沉,后者大气沉着。

    该剧目前正处在后期制作阶段,张国立多次要求后期人员明白,他们不仅仅是在剪辑一部电视作品,而是在剪辑和拼接无数老兵的记忆和思乡之情。

 

作者:杜青宝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