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大片陷入“四国杀”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09月05日 10:20:38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今天看什么,是个问题

?

去年贺岁档,《金陵十三钗》和《龙门飞甲》仅隔一天首映,就此,博纳影业总裁于东在接受采访时发问:“你见过《蝙蝠侠》跟《蜘蛛侠》同一天上映吗?”

现在,于东肯定有了答案:8月27日,《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和《超凡蜘蛛侠》两部好莱坞大片在中国同时公映。

而和双侠同时公映一样出人意料的场景则出现在昨天:《敢死队2》首映,加上9月2日首映的《普罗米修斯》,近3个月时间里内地市场仅有的四部好莱坞大片正式进入“四国杀”状态。

大片扎堆,意外很多 怎么抽出时间看片成了问题

昨天,《敢死队2》以新片之势成为杭州排片最多的电影,而《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和《普罗米修斯》的排片则大致相当,《超凡蜘蛛侠》的排片则有一定程度的减少。

因为是半价日,白天影院的销售情况就很好,下午4点左右,多数影院当晚黄金时段的影厅已经满座——这自然是四部大片的吸引力。

翠苑电影大世界总经理蒋宏伟告诉记者,大片扎堆,意外很多:“总票房肯定是好的,但是每部片的票房都会受到影响,双侠就比预期的少。”

实际上,大片扎堆对于一些“电影控”来说并不算什么,“慢慢看,总是能看完的”。可对于大多数普通观众来说,这就会带来“幸福的烦恼”:怎么抽出时间看片,或者看哪部片最值得看,这都成了问题。

而大片扎堆的后果已经显现,上周虽然双侠票房都在两亿元附近,但国内总票房仅为4.83亿——在经过不冷不热的暑期档后,这样一个数字要低于预期。

《敢死队2》:就为了“怀旧” 《普罗米修斯》:只删一分钟的“大师作品”

昨日首映的《敢死队2》应该是四部大片中最通俗的一部。这部电影想把观众带回到动作电影最红的八九十年代,讲故事倒是其次,那些老态毕露的动作明星脸就是卖点。同时它也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片中由中国女星余男饰演的较重要角色,就有讨好中国观众之意。

而上周日首映的《普罗米修斯》,首日票房不到三千万元,只能算表现一般,网络上更是出现“听名字以为是《诸神之怒》续集”的吐槽。不过这两天,这部科幻电影却显出了反弹的势头。

实际上《普罗米修斯》可是今年最受关注的电影之一。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是当今的类型片大师。33年前他凭一部《异形》成名,但续集导演却成了卡梅隆·詹姆斯——这是他没有解开的心结。看得出,这部电影他下了非常大的功夫:3D画面非常有气场,而剧情、角色还是其中隐含的哲学拷问,也都是雷德利·斯科特典型的风格。更难得的是,这部电影在内地上映时,比北美公映版只少了1分钟左右的戏份,可以说是绝对原味呈现(不过也提醒家长,因为其中有些惊悚的镜头,观影时请勿携带孩童)。

而上周票房冠军《超凡蜘蛛侠》,本周却显得后劲不足——它很有可能成为这场“四国杀”的第一个出局者。

 

作者:记者 桂斌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