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善"陈光标昨在杭大"秀"才艺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09月05日 09:36:15 星期三  来源:每日商报

  空袋取物
  会变色的白书
  撕报纸还原
  画板变色  陈光标正在魔术表演
 

昨天上午(9月4日),顶着“中国首善”、“最有感召力的中国慈善家”等光环的陈光标出现在杭州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白衬衫、黑西装搭配深蓝色的领带,人显得挺精神。

陈光标此行是为了出席由一家油茶开发公司主办的论坛及资源整合高峰会的。作为演讲嘉宾,陈光标的行程安排得相当紧凑:前天抵达杭州,昨天中午论坛一结束就匆匆踏上了前往北京的动车。

自从在美国《纽约时报》刊登广告后,身为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陈光标一下子又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关于此事,最近已密集接到境内外媒体采访”。

昨天,从在美投广告到售卖新鲜空气,从环保到慈善,陈光标畅所欲言,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更有性格的陈光标。

“标哥”回答得句句铿锵

半个月后来杭售卖

欢迎企业家加入其好人系列产品

谈及在美投广告事宜——

“标哥”回答得句句铿锵

8月31日,陈光标在《纽约时报》刊登广告,一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谈起看待此事的观点,陈光标在论坛现场的回答句句铿锵,字字掷地有声。而随着陈光标演唱的《上海滩》,现场气氛进入高潮。

而这之前,本报记者曾于8月中旬与陈光标取得联系,当时他已身处美国,并于8月23日回国。之后陈光标在微博上证实,此行是专门洽谈在美国刊登广告事宜的,“在美国的十天里,感觉比我在5·12期间还累,还辛苦。第一个是时差问题,每天吃不好,睡不好。第二个是十天奔波了纽约、波士顿、旧金山,每天公交车、地铁,大街小巷,每天七八杯咖啡提神,脚都磨了好多水泡,嘴里也有水泡,但再苦再累非常值!”

谈开卖“新鲜空气”——

半个月后来杭售卖

欢迎企业家加入其好人系列产品

9月17日即将上市的罐装新鲜空气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陈光标在现场还为自己的产品打起了“小广告”,希望与更多的企业家共同推广“陈光标好人牌”产品。

“我会把新鲜空气通过一个芯片装在易拉罐中,打开盖子对着鼻子深吸三口,马上就可以心情舒畅、头脑清醒,这可以保证一天的活力,一罐新鲜空气可以用一个星期。当然,这些易拉罐也可以回收再利用,以后,我会逐步在全国各个社区开设‘空气专卖店’,每家专卖店还会配备大型的新鲜空气母罐。如果消费者用完了,可以去店里灌装。”陈光标说,空气除了可以吸外,还能喝。这技术是他和两个儿子一起研发的,目前已经申请了世界性的专利。

之前,陈光标曾向本报记者透露,芯片已经运到国内,9月17日,他将带着首批新鲜空气在北京推广,预计9月20日会来杭州通过流动专卖店的形式售卖,每罐售价4元至5元。

“我的产品有品牌,就叫做‘陈光标好人牌新鲜空气’。”陈光标说,接下来,他计划生产推广一系列“陈光标好人牌”产品,如果有企业家想要推荐产品也可以与他联系。只要你的产品通过国家级、省级的相关鉴定,得到一定的市场认可,就可以与他合作,挂上“陈光标好人牌”标签。

陈光标提及“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昨天“标哥”还做了这些事——

面对“质疑”——

陈光标提及“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说到陈光标,就一定会提到他的善举。不过他的做法也曾受到一些质疑。

对此,陈光标表示,他用不寻常的方式做慈善,目的在于宣传慈善,促进慈善事业多元化发展,“引起争议是好事,我愿意牺牲我陈光标一个人,来引起关注。”

陈光标说,他从小就喜打抱不平,看到别人有困难就想去帮助,而他认为,做好事就是要说出来,才能带动更多的人做好事。一个人做好事,就可以传播给10个人,甚至是100个人,正所谓“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我高调是因为我心里坦实。从1998年我做企业开始,我就从来不去桑拿房、不去酒吧,也从不向银行、个人借一分钱。如果有人发现我借过一分钱,我愿意捐出一千万。”不过陈光标坦言,做生意很苦、很累,“100元大概只有3-5元的利润,只不过我回收的是建筑垃圾,量大”。

陈光标表示,他不仅要将慈善事业进行到底,同时也要将环保产业宣传到底。

“我很愿意参加一些环保宣传活动,毕竟环境资源保护关系到我们的子孙后代,十分重要。”陈光标说,此前他将自己改名为“陈低碳”,而他也在切实履行“低碳”的做法:“我去机场都是坐大巴的,也从不浪费一张餐巾纸。”

展示率性、感性另一面

昨天“标哥”还做了这些事——

除了“中国首善”的这一面,实际上“标哥”也有着其率性和感性的一面。在昨天的活动现场,他不仅朗诵了原创散文诗,献唱了歌曲《上海滩》,甚至还带来了诸多小魔术表演。

《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昨日,陈光标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己的原创散文诗《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他在诗中这样写道,“人的一生何其短暂,个人、国家和社会,价值观的天平,孰轻——孰重?我很瞧不起,一些人眼里只有个人,只有钱;我很鄙视,一些人忘记了社会和自己的祖国……因为人活着总得有一种精神!”他在诗中再次表达了“裸捐”决心,“在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将捐出自己全部的财产”。

献唱《上海滩》 这几年,陈光标经常作为演唱嘉宾出现在各项慈善晚会现场。去年9月,他曾在贵州举办了个人首场慈善演唱会,陈光标显然很享受整个演唱会气氛。昨天,他也为杭州诸多企业家带来了一首《上海滩》。高亢的嗓音加上颇有气势的手势,俨然“标哥”架势,演出中掌声不断,观众席中还不停传出尖叫声:“标哥,再来一首。”

魔术表演 “下面,我来给大家表演几个魔术,因为小时候穷,练过一阵‘功夫’。”陈光标的这一番开场白把在座的企业家都逗乐了。撕报纸还原、空袋取物、画板变色……凭借着简单的道具,陈光标为大家带来长达数十分钟的小魔术表演,引起现场阵阵惊叹,而通过手势让一棵盆栽景观“花开花落”,则表达了他期待在场观众将慈善心带回去传播开来的心愿,看来“标哥”功力的确不浅!

作者:记者 周乐乐 文/摄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