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敢死队员们卖血又卖萌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09月05日 10:58:52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无论大银幕上有多少面若冠玉的风流公子将你迷倒,“硬汉”才是电影中不变的真理。两年前,史泰龙自编自导自演的《敢死队》上演超强火力的枪战片,至今很多影迷对100多分钟的“砰砰砰”印象深刻。读者王晓冬当时在3家不同影院看了3遍,直叹这样的暴力美学太疯狂了。这次史泰龙携一帮老牌硬汉卷土重来,枪战爆破戏一如既往的过瘾,还卖萌抖包袱提供笑料。

看点一

枪战肉搏各种过瘾

就像杰森·斯坦森说的:“要什么剧情,直接给我打!”事实上,观众们也发现,影片的情节几乎可以忽略,完全埋没在一片打打杀杀中。打不完的子弹和永远扫射不到的英雄,前作是“砰……砰砰……砰砰砰……”这次的象声词更丰富了,“轰轰轰……砰砰砰……嗒嗒嗒……”反正就是各种让人肾上腺素激增的爆炸、血浆、肉搏。

除了史泰龙、杰森·斯坦森、施瓦辛格等第一部出现过的老牌硬汉,约翰·特拉沃塔、查克·诺瑞斯、尚格·云顿等动作明星也加盟《敢死队2》,而90后小生利亚姆·海姆斯沃斯饰演的比利更是分外养眼。难怪史泰龙会说:“这么多的猛男角色放在一个画面里,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这样的奇迹,或许以后我们很难看到了。

读者周炜:只要老面孔,只要爆炸,只要番茄酱,只要海陆空,只要肌肉男,不要剧情。当看到史泰龙、施瓦辛格和布鲁斯站在一起,共同面对敌人拼杀,然后说出“我老了”,已经值回票价。

 

看点二

中国元素全面升级

比起上一集里李连杰的单干,这次的中国元素可谓全面升级。除了在香港取过景,出镜的中国演员也猛增到3个。李连杰继续坐镇,余男成了敢死队里惟一的女队员,还有一个龙套在开场时扮演富翁。

这次李连杰操练起了“红太狼”的招牌武器——平底锅,跟敌人展开精彩的近身快打。需要注意的是,冲着李连杰去的影迷最好不要迟到,因为他在开场15分钟后从飞机上跳下来后就再没出现。

余男的几次打斗动作则出乎意料地干净漂亮,难怪史泰龙对她也是赞赏有加:“我很少看到一个从来没拿过枪的女孩,一拿起冲锋枪就可以连发12发子弹,眼睛眨都不眨一下。她绝对是个能演又能打的性感狠角色。”很多观众还觉得,余男的英文发音很不错,比混了多年好莱坞的李连杰还标准。

读者陈姗:在这么多老牌硬汉中,最喜欢的就是李连杰。看到一个黄皮肤的中国人和这些国际一线动作明星一同出现在画面当中,由衷地为他感到骄傲。相信真刀真枪的比划,李连杰在这群硬汉中,依然是最厉害的。

看点三

超级硬汉集体卖萌

虽然在影史册上往前翻个几十年,都能看到史泰龙和施瓦辛格等主角的名字,但这帮老将并不遑多让,身手依然矫健之余,连卖萌也不输旁人,观众笑场的次数并不比重型机枪里的子弹数少。

施瓦辛格调侃“Smart”汽车比自己的脚还小,独狼“比眼镜王蛇还强悍的生命力”,自称化工硕士的贡纳造出的搞笑哑弹……笑点比比皆是。影片最后,史泰龙指着破飞机说:“我觉得它应该进博物馆了。”一旁的施瓦辛格接了句“我们也一样”,让许多观众会心一笑。无怪乎《今日美国》称《敢死队2》“通过幽默和自我打趣,把纯粹男性化的本片,拍出了足够让观众满意的乐趣”。

读者李薇薇:施瓦辛格和李连杰就是打酱油的,一个就会喊“我会回来哒”,一个狂耍平底锅。虽然我知道那是终结者大人的原创,还是让我忍不住想起灰太狼和红太狼。

 

作者:见习记者 汤剑 培训生 冯秋萍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