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神曲冠军非鸟叔莫属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09月07日 09:26:18 星期五  来源:都市快报

他唱的《江南Style》红遍全球汤姆·克鲁斯都成了他的粉丝

《Nobody》已经out了

 

对于神曲这个东西,很难用文字做出准确的定义。但每逢年底,全国各个企业公司都会举办年终晚会,这一天通常就是神曲发光的日子。从《Nobody》到《忐忑》,从《套马杆的汉子》到《最炫民族风》,总有那么一两首神曲印证了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

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的神曲冠军非鸟叔莫属。

每次演出都有歌迷晕倒

鸟叔,本名朴载相,艺名Psy,早年凭歌曲《鸟》走红过一阵子,所以人称鸟叔。鸟叔做过最牛的一件事,是在2003年服役期间,擅自从部队溜走,举办了52场地下演唱会,结果被严重警告。虽然在退伍后一直没在演艺圈闯出什么大名堂,但在韩国地下音乐圈,鸟叔的演唱会被誉为“最不可错过的演唱会”,因为他的舞姿实在太销魂、太独特了,每次演出都有歌迷因过度兴奋而休克。

在没见识到《江南Style》这首歌的威力之前,中国没多少人知道鸟叔是谁,尽管这个名字听起来是如此三俗。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追随鸟叔的脚步,跟着《江南Style》跳起滑稽的舞姿,演唱者鸟叔成了最近全球娱乐圈的热门话题,这首歌还在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中获得第一名。

海瑟薇布兰妮难得一致

在YouTube网站上,《江南Style》的点击率已经超过1亿,连CNN都忍不住了,几位主播日前一起跳着鸟叔的舞蹈出场主持节目。

这还不算夸张,夸张的是布兰妮、凯蒂·派瑞、安妮·海瑟薇、格温妮丝·帕特洛等好莱坞明星,她们的音乐品位是出了名的截然不同,何况帕特洛的老公还是酷玩乐队的主唱。但这一次,这些人居然集体迷恋上了鸟叔。

布兰妮在推特上公开声称,自己只要一点开《江南Style》的MV,就充满了跳舞的欲望;海瑟薇居然也难得赞同了一次布兰妮的观点,要知道她们是翻过脸的死对头,后者曾公开表示布兰妮的审美品位差得可怕;汤姆·克鲁斯眼下也加入了鸟叔的粉丝阵营,他在推特上将鸟叔设为关注对象,这让鸟叔受宠若惊,声称自己才是阿汤哥最忠诚的粉丝,不管他有没有离婚。

签约成为邦·乔维的师弟

在《江南Style》一开始,胖胖的鸟叔就戴着山寨墨镜对着镜头大唱:“oba江南style。”翻译成中文,意思就是——哥哥就是江南范儿,哥哥就是高帅富。

江南是韩国首尔一个地区的名称,因为经济发达,所以有很多潮男型女聚集在这一区域。鸟叔说:“江南就是韩国的贝弗利山庄,在这里生活的全是时尚名流。”但现年35岁的鸟叔看起来跟潮流毫无关系,他不仅外表长得土气,还有个发福已久的大肚腩。不过现在走红后,鸟叔的很多缺点却成了他人眼中的优点。韩国女星刘仁娜日前主动向鸟叔示好,“我觉得他肚子上的肉看起来好可爱。”

值得一提的是,鸟叔目前已被美国知名唱片公司Def Jam看中并签约,该公司旗下有邦·乔维、玛莉亚·凯莉、贾斯汀·比伯等艺人。

 

作者:记者 邵庆明 综合报道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