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3D武侠动画电影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4月01日 14:01:44 星期一  来源:每日商报

    “玄机科技” (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秦时明月”系列动画, 终于要在暑期档以“中国首部3D武侠动画片剧场版”上映了。

    这部名为《秦时明月 龙腾万里》的3D动画电影,投资4000万元,是“秦时明月”积累了大量人气和品牌影响力之后,完成的一次荧屏到银幕的华丽转身。

    目前,秦时明月官方公开了电影女主角的造型:头戴银饰和头巾,扎一头麻花辫,衣装透出浓浓的异域风情。这位美丽执着的女子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传说中的精卫。

    “玄机科技”以“秦时明月”系列动画闻名。“秦时明月”系列动画,已经成为虹猫蓝兔、喜羊羊和灰太狼之后,国产动漫第三大品牌。这部动画片根据台湾作家温世仁同名小说改编,讲述自秦灭六国至楚军亡秦,英雄少年改变历史的励志故事。全篇预计制作七部,现已完成四部。

    “秦时明月”不同于大部分国产动画的低幼观众定位,将年龄定位在12-25岁。因此,“玄机科技”摆脱传统营销渠道,把目光投向了新媒体。

    “玄机科技”将动画片第四部《秦时明月·万里长城》的首播媒体改为网络视频,从去年9月30日网络首播以来,长期雄踞土豆网榜眼位置,仅次于日本动画《火影忍者》。到去年12月底,这部尚未完结的国产动画片,在优酷土豆上的播放量超过1.3亿,刷新了国产动画在视频网站的播放纪录。

    “玄机科技”除了在网络首播动画片外,还选择了移动平台,向中国移动提供影片、图铃、彩信等移动增值服务,仅这一部分,每年就给玄机科技带来两三百万元的收益。

    去年,玄机科技的这部动画片版权收益,网络播放获得收益最高,在海外发行的收益与移动增值基本持平。国内电视发行收入则最低。

    虽然从去年起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新媒体也存在收益下滑的趋势,但目前“玄机科技”又找到了多点出击的新模式,今夏上映的动画大电影是其中之一。此外,“玄机科技”还开发了同名网页游戏,并准备将游戏向移动端移植;“玄机科技”还制作了《秦时明月》真人电视剧,预计今年年底能够播放。

    “玄机科技”将加大游戏和真人电视剧的收益比重,以提高动漫企业的整体收益。

作者:张哲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