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的幕后推手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5月08日 11:34:49 星期三  来源:21世纪经济报

《致青春》

    “昨天晚上(5月5日),《致青春》的票房已经达到了4.8亿元,应该说后劲很足!”5月6日,光线传媒(300251)董事长兼总裁王长田[微博]在电话那头难掩兴奋。

    继《泰囧》之后,赵薇[微博]导演的处女作再一次让王长田的上市公司聚焦到媒体的聚光灯下。正如国泰君安传媒分析师高辉此前所说,一部《泰囧》已改变投资者对电影公司的投资逻辑。单片票房收益对影视公司中短期的股价有很强的影响力。

    4月26日,《致青春》首日票房达到惊人的4650万元,超越《泰囧》的3500万元票房,刷新了国内2D电影的首日票房纪录。

    从《致青春》4月15日的宣传期开始算起,光线传媒的股票在半月之内上涨了40%。尤其是在4月21日基金、券商等机构投资者提前观看《致青春》后,光线传媒的股票接连出现了两个涨停板。

    5月6日,王长田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解读称:“《致青春》是一部很好的电影,从剧本、拍摄到演员都有着出色的品质。与此同时,光线独特的发行体系让这部电影在票房市场中如虎添翼。”

    一位电影发行业的资深人士对此评价说,光线对电影行业最大的贡献是:他们开创了一种新的发行模式,他们是国内第一家运用大规模人员派驻各地的电影公司。

    双重收益

    光线在《致青春》上会拿到投资收益和发行商收益

    在《致青春》强势的票房带动下,券商纷纷调高了票房最终预期。华宝证券研报认为,该片最终票房有望冲击8亿元的大关。

    《致青春》耗资6000万元,投资出品方共有9家机构,分别为华视影视、中影集团、光线影业、普林赛斯文化、儒意欣欣影业、麦特文化、电广传媒影业、上海读客图书、乐华音乐文化,其中光线传媒出资份额达20%比例。

    华宝证券测算称,如果按照公司占据的20%的投资比例来看,在整体票房取得8亿元的情况下,公司有望获取7400万元左右的投资收益。

    而光线的收益事实上远不止于此。王长田告诉记者:“光线在《致青春》这部电影上会有两部分收益,一份是投资收益,而一部分是作为发行商的收益。”

    “事先我们给投资方信心,提出保底至少是达到3个亿以上的票房,而光线内部的目标是达到5个亿,我们的发行收益大概是片方票房的10%-15%。”这是指总的票房在扣除院线分成、宣发成本后的发行代理收益。

    不过在采访中,王长田并未就此次的发行成本和发行团队的费用做出任何透露。“这是商业机密,我不太方便透露,但是光线内部是经过商业测算的,发行团队虽然庞大但绝对是一个合理的成本。光线的发行体系至少能帮我们每一部影片提高30%-40%的票房成绩。”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