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杭州人民需要你”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8月08日 08:34:16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热!热!热!全国现在很多地方都持续飙高温。昨天立秋,“火炉”杭州温度超过了40℃,这样的酷热天已经二十多天。闭门不出、人工降雨只是一时之策,正在大家不知如何避暑时,突然有“好心人”挺身而出去召唤“雨神”——昨天,歌手萧敬腾的经纪公司喜鹊娱乐上其个人主页被黑,不为别的,网页上不过留下一个小小弹窗,上有黑客寄语:“萧敬腾,杭州人民需要你”,如果不点“确定”就关不掉这个页面。

昨天下午,网站恢复正常。据杭州某知名网络公司主管表示,类似这些网站都很容易黑,高级技术人员一般不屑于干。由此推测,杭州人民不过是求雨心切。而萧敬腾的“雨神”之名岂非浪得,他开演唱会,所到之处必然大雨滂沱,这个现象已持续一年。如此一无科学论证、二无逻辑可言的现象,却屡屡证明他的神奇。这次网友干脆呼唤他“不如来个全国巡演”。

关于昨天个人网站被黑,萧敬腾助手告诉快报记者:“他(萧敬腾)应该有看到。”只是现在的萧敬腾遇雨不惊,处之泰然。那“雨神”到底近期有没有计划来一趟杭州,答案很遗憾:“目前还没有。”记者 顾欣悦

“雨神”一开始当玩笑看

后来就跟着大家一起开玩笑了

体育圈早有贝利乌鸦嘴之谜,现在萧敬腾的“雨神”宝座越坐越稳,自成气候。就在上个月的31日,他到达北京准备表演,一场大雨伴驾而来,他在微博自招:北京下雨了……还闪电,造成不便……请见谅。

古籍有记载,“雷公”司雷,色如丹,目如镜,毛角长三尺,状如六畜,似猕猴;“电母”司电,纁衣朱裳白裤,两手运光。唯独“雨神”,有说是应龙,有说是河伯,老祖宗未给后人一个定论。萧敬腾的出现,似乎是来填补“雨神”的空缺。大家对于他的降雨功效,从调侃渐渐变成了支持,呼声之高,无人取代。

“雨神”的头衔一旦封上了,摘下来都难,萧敬腾的助手昨天回应“雨神”一说,“他(萧敬腾)一开始当玩笑看,但后来就跟着大家一起开玩笑了。”一旦求雨灵验,萧敬腾就在微博上诏告天下:“没错,我是雨神。”“一出门就又风又雨,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风大雨大,大家注意安全。”

雨神啊雨神

你到底是怎么来的?

这一切始于去年7月21日,北京遭遇61年难得一遇的暴雨,大家纷纷表示要去天安门看海。而彼时,萧敬腾独自在五棵松等待歌迷来看他的演唱会,眼看快要开始,现场却只有零零落落的歌迷,他忍不住在微博中发问:“北京的朋友,在哪呢?我在五棵松等你们。”网友们纷纷转发且幽默评论道:“我们快到了,还有8海里”、“大家划快一点,不要让萧敬腾久等”,转发最多的一条微博内容是“别等了,你自己唱吧”。

第一次,一场大雨冲掉了一场演唱会,自认倒霉之后,收拾心情的歌手萧敬腾却在演唱会遇大雨的征程上一去不返。网友细数——去年8月8日,萧敬腾上海演唱会开票,上海遭遇50年来最大台风海葵;11月4日,萧敬腾原定在天津体育中心举行世界巡回演唱会,因故延期,因为天津的雨,实在太大了……

不光在国内,萧敬腾去年11月23日的伦敦演唱会一样撞上大雨,不明缘由的英国人民被淋得措手不及。根据报道,英国当天普降暴雨,多个地区受洪水侵袭。雨神的架势,哪怕人不到,雨也下得不含糊,去年

他的新专辑母带留在纽约,听到召唤的雨水顺势而下,越下越猛,终成一场——大!暴!雨!

天气预报挡不住“雨神驾临”

杭州歌迷亲身体验过这种神奇

到了今年形势“不见好转”,萧敬腾每次公开出现就下雨,被大家调侃成是天气预报。事实上,天气预报已经拼不过这位大神。今年6月7日,萧敬腾刚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天空顿时一片黑暗,暴雨直下。而当天官方给出的天气预报是晴转多云,没有什么力量能阻挡“雨神驾临”。

杭州与萧敬腾也结有下雨之缘,今年5月,他来杭州参加户外演出,演出前一周,杭州就连续几天阵雨,在萧敬腾演出那天更是雨下个不停。无奈之下,萧敬腾只能跟台下穿雨披的歌迷说:“这次又对不起大家了,因为我的缘故。”而到了第二天,萧敬腾一走,杭州迅速进入晴天模式。

今年7月6日在台北举行的金曲奖典礼上,萧敬腾荣获歌王。当然,雨神不忘给金曲奖也来一场雨,导致金曲奖红毯环节,嘉宾只能撑伞出席。

可能正因为“雨神”太过神奇,杭州人民才会迫切地向他发出邀请。当然“雨神”也是叫过屈、喊过冤的,萧敬腾表示:“不管是风神雨神还是太阳神,求赐大地平安,人人平安。”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