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冯小刚带着《私人订制》回归喜剧接下来的 年还想再合作 部片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2月16日 11:48:19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多年以后,很多观众还记得《甲方乙方》中的台词:“1997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转眼16年过去了。这些年,冯小刚尝试了古装、战争、灾难,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喜剧。即将于12月19日上映的《私人订制》,搭档还是葛优,编剧还是王朔。影片中也有那么一句:“2013过去了,我有点儿害怕。”这话,恐怕是王朔、冯小刚和葛优,也是从1997年走到现在很多人的心里话。影片上映当天,快报天堂电影院联合浙江时代院线奥斯卡电影大世界,邀请50位读者,一同去瞧瞧,他们为什么“害怕”。

其实,葛优对这句台词有自己的理解,“害怕并不是消极悲观,而是为了以后更好。”在他看来,这句话和当年那句一样温情。《私人订制》里,葛优的角色叫“杨重”,和葛优在《顽主》里的角色同名。冯小刚就是看了《顽主》后,发誓一定要和葛优合作。那个时候,冯小刚还是一名美工。

1991年,两人合作《编辑部的故事》,这一合作,就是20多年。说起这20多年,年近六十的葛优调侃中带着伤感:“我也很想对小刚说一句注意身体健康。怎么注意身体呢,能喝三两的时候,不喝半斤;打高尔夫球输赢不重要,再想摔杆儿,摔之前告儿我一声,我上一边儿接着去;拍戏的时候,多坐在那儿,不要总起身。”如今两人都有点唏嘘,所以《私人订制》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次总结和回归。对王朔也是。《私人订制》和《顽主》以及《甲方乙方》,都来自于王朔的同一个小说——《你不是一个俗人》。葛优透露,影片里的公司,和当年《顽主》中的“3T”公司设定差不多,“我从当时的员工升成了经理。员工换了新人——白百何、李小璐、郑恺,接待的客人也是新的——宋丹丹、李成儒、范伟。”

虽然重回原点,但葛优和冯小刚,都不会把《私人订制》当成自己的收官作。虽说让冯小刚注意身体,但葛优并不想让冯小刚真休息,“从《编辑部的故事》到现在,一共合作了十部片子,我这起飞跟你有关系,降落的事儿,拜托你也得管。接下来的20年,咱们还能再合作十部吗?但愿。”

看到葛优的这些话,对于《私人订制》这部冯小刚想让观众“笑抽了算”的喜剧,是不是有了新的期待?

 

作者:冯泽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