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石乐队8年后再次上海行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1月23日 10:20:18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潮理由

1.作为他们2014狂热巡演的一部分,这是滚石乐队2014年狂热巡演中国内地唯一一场演唱会。

2.今年,滚石乐队成立52周年,乐队成员平均年龄超过70岁。

3.上海站最低票价480元,在开通预订通道后仅两分钟,就被一抢而空。

2014年3月12日,对于滚石乐队的乐迷们来说,无疑是一个特殊的春天,这天,阔别中国8年的滚石乐队再次把上海选为了他们2014年狂热巡演中国内地唯一一场演唱会的举办地。这几天,对于乐迷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怎么能抢到那一张奇货可居的入场券。1月20日下午5点,大麦网开通预订滚石上海这次演唱会门票。最低价的480元门票在开通预订通道后仅仅2分钟内就已经显示无票。

提起滚石乐队,那绝对是流行音乐和摇滚音乐史上的丰碑,他们的经典曲目如《野马》《任血流淌》《涂黑它》《满足》等等,不计其数。1962年,滚石乐队成立,到如今,滚石乐队已经成为摇滚音乐史上最长寿的乐队之一,乐队主要成员米克·贾格尔、凯西·理查兹、查理·沃兹以及罗尼·伍德和2012年重新回归的比尔·怀曼,平均年龄超过70岁,活生生的摇滚音乐“活化石”。

2006年,滚石乐队第一次到中国内地演出,那一次,也是在上海。8年后,他们终于又来了。

亮点一:他们就像是制造传奇的魔鬼

2006年,滚石乐队的中国行,著名乐评人孙孟晋就在现场见证。对于那场演唱会,孙孟晋说:“这是我在国内看到的最好的摇滚演唱会之一,在上世纪60年代就赢得最佳现场乐队的滚石乐队,很懂得设置高潮,一个接着一个,他们就像是制造传奇的魔鬼,他们完全不像是60多岁的老人,体力非常旺盛,像是40多岁的中青年”。

那场在上海的滚石演唱会,绝大部分观众都是老外,当第三首歌结束的时候,前排一个兴高采烈的老外突然倒地不起,经检查是太兴奋了以致心脏病发作。

知名乐评人,数字音乐机构canmusic创始人尔东尘说:“这支成立50多年的乐队所传达的摇滚精神以及他们在舞台现场的感染力,值得钦佩。”

滚石的红舌头

象征着滚石乐队的红舌头logo,自从乐队出道他们就绑在一起。2008年9月2日,英国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以92500美元的价格买下了The Rolling Stones(滚石乐队)红舌头logo 的设计原稿。这份原稿是由设计师John Pasche 在1970年为滚石乐队新成立的厂牌设计的,John 当时还是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学生,这个logo 的设计费在当时也只有50英镑。John 在谈到当时的设计灵感时说“当面对Mick Jagger(滚石主唱)的时候,你第一眼注意的一定是他的大嘴唇。”

作者:文 吴婧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