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不喝黄酒就不舒服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2月30日 08:37:25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人物档案

姓名:黄寿均

年龄:62岁

所在城市:诸暨

祖籍:诸暨

酒龄:记不清了

驻诸暨记者 王猛

“一天不喝这酒,就觉得不舒服。”刚好是中饭时间,黄寿均大伯抿了口黄酒说。饭桌上,红烧肉正冒着热气。

黄大伯在诸暨生活了60多年,用他的话说,诸暨人跟浙江其他地方人不同的是,诸暨人有着明显的北方人气质,“不仅性格豪爽,还喜欢喝白酒。”

“下酒菜少点不要紧,最要紧的是喝酒的人,要相互谈得来!”黄大伯说,他最喜欢和好朋友一起喝酒,“正所谓酒逢知己千杯少,老朋友一起喝酒,边喝边聊,几瓶黄酒很快就没有了!”

“我也喜欢喝白酒,以前做建筑工的时候,中午工地上不能喝酒,晚上回家吃饭一定要补上。”黄大伯说,他一参加工作就开始喜欢上了喝酒,“不仅喜欢喝白酒,也很喜欢喝黄酒,要是都没有,红酒或葡萄酒也行。”

今年8月,发生了这两种酒都不能喝的情况。当时,黄大伯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来,一只脚骨折了。一拐一瘸地从医院出来时,医生告诉他伤好前不能饮酒。

这可把黄大伯急坏了,刚开始还忍住了,两周后,每次吃饭时,他的眼睛总盯着酒瓶,可是又不能喝酒,怎么办呢?

黄大伯到处打听,后来在网上查到消息说喝点红酒对康复影响较小。他连忙把这个消息放了出去,很快女儿就买回了红酒……

“酒是好东西,但不能多喝,尤其是喝酒后不能开车。”黄大伯说,这几年来,他看到很多年轻人酗酒,有时医院急诊室全是醉酒的,“年轻人喝酒要适度,酒本来是调节气氛的,喝醉了反而会伤身体。”

尤其是一些酒驾的交通事故,让黄大伯这位爱酒人士,也主动发出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倡议。在有饭局时,如果黄大伯感冒了,他也会把开车当做挡酒的理由。

作者:驻诸暨记者 王猛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