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爷爷》结束录制 将亮相东方卫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5月21日 08:38:13 星期三  来源:今日早报

    

    4位老明星,最年轻的秦汉68岁,最老的曾江80岁,组队到欧洲穷游。老伙计们碰上了各种趣事,内部也会较劲,可临别时却泪洒当场——这,就是中国版的《花样爷爷》。

    日前,东方卫视真人秀《花样爷爷》完成了为期16天的节目录制。昨天,刚刚从欧洲飞回来的两位爷爷——雷恪生、牛犇就和媒体面对面。

    谈到旅途的艰辛,两位爷爷毫不讳言,“挑夫刘烨最累,曾江最爱当老大、节目组最抠”。直率中又带着老小孩的顽皮。

    据悉,《花样爷爷》将于6月15日在东方卫视播出。

    这一趟远门,一走就走了16天。刘烨带着四位爷爷——秦汉、雷恪生、曾江、牛犇游历了法国、瑞士两个国家的十多座城市。四位爷爷的平均年龄超过了76岁,还是穷游,想想都觉得不容易。

    让爷爷们首先不习惯的就是穿着。

    因为这个节目从韩国购买了版权,欧洲游的全程也有韩国团队跟进拍摄,而服装也是韩国团队替他们打理的。

    “花样爷爷嘛,衣服一天一换,是真花。”雷恪生笑言,这与自己平时简洁的穿衣风格大相径庭,一开始穿着些略紧身的花衣服,还真不习惯。

    牛犇也感慨:“我们除了内裤不换花头,其他衣服基本上每天都换。不夸张地说,比我一辈子换的衣服都多,光帽子就有六七顶!”

    尽管出镜服装繁多,但由于“穷游”的主题,节目组在爷爷们的每天旅游经费上有着严格的控制。为了省钱,雷恪生每次看到收费厕所扭头就走。

    而另一个让爷爷们不习惯的是贴身拍摄。

    《花样爷爷》是由中韩双方共同制作的旅行真人秀节目,节目的制作过程同样遵循韩国原版,在旅行中设置了大量的录制机位与收声器。面对节目组布置地“天罗地网”,爷爷们可谓是噤若寒蝉。“到处都是摄像机、小蜜蜂(微型话筒),我们挺害怕说了不该说的,有时候会用眼神互相提醒。”尽管如此,雷恪生表示依然有一些“不该说的话被录下来了。”

    不过,雷恪生和牛犇两位爷爷一致认为,这次旅行中最辛苦的当属挑夫刘烨。

    “他在演艺圈都算是大腕了,平时都是别人照顾他,这回却让他照顾我们四个爷爷。”雷恪生透露,无论是扛行李或是找酒店,都由刘烨全权负责。为了既省钱,又能给爷爷们提供个好的休息环境,刘烨还请他们到自己法国尼斯的家中做客,“老丈人、老丈母娘都被他轰走了。”

    见挑夫如此辛苦,雷恪生在旅途中将自己随身携带的药酒犒劳刘烨;刘烨倒也不客气,每次都来者不拒。见刘烨酒量挺大,雷恪生渐渐从心疼刘烨变成了心疼自己的宝贝药酒:“后来我就跟他说‘差不多得了,就这点了,我自己也不够喝啦’。”

    为了四位爷爷

    刘烨“轰”走丈母娘

    刘烨成了四位爷爷的挑夫,脏活累活一个人包了。

    两位爷爷对小字辈赞赏有加,而谈到其他爷爷则吐起了槽。

    雷恪生介绍,四位尽管都是爷爷辈的人物,但是在一起还是按年龄排个座次:“老大是曾江,老二是牛犇,我是老三,秦汉最小。”

    而对于老大曾江在旅途中的表现,老二老三都有些不服气。“曾江这个老大有时候居高临下,还爱指手画脚。”“他随时随地都把自己当老大,其实就也比我们从娘胎里早出来一两天,有时候吃饭,就像是他从小把我们喂大的一样,爱挑剔我们。”

    雷恪生还透露了他们与曾江间发生的“矛盾”:“我们去地中海钓了十几条鱼,回来交给刘烨,让他下厨烧了吃。结果老大曾江就在放鱼那个水槽里洗脏手,当时把我们给气得哟,那天晚上的鱼一口也没有吃。”

    雷恪生与牛犇一方面对曾江的“老大范”不服气,另一方面则对他的责任感颇为钦佩:“曾江和刘烨是我们中的明白人,因为他们都会说外语,每次问路、找酒店都得靠他们。而我们俩就是糊涂人,有时候连他们说的是法语还是英语都不知道。”

    对于队中最小的爷爷秦汉,雷恪生评价道:“他是一个非常有涵养的人。他其实会说英语,不过喜欢装糊涂,很少冲在前面。后来私下里,他跟我说,自己就是有点懒,不愿多事。”

    四位爷爷各有个性,旅途中的相处也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是真到了作别时却依依不舍。雷恪生透露,尽管牛犇在旅途中常常与曾江发生矛盾,但两个人分手时还当场流下了眼泪。

    对此牛犇笑言:“我们是被拉郎配的,一起出去是节目组安排的,就像是旧式婚姻,先结婚后恋爱。但是旧式婚姻不是也有非常愉快、配得很好的吗?之前有矛盾,后来大家都握手言和了。”

作者:庄小蕾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