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心花路放》定档国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27日 16:23:33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这场发布会似乎要搞得像婚礼一样,不仅有数层的大蛋糕,互吐衷肠的环节,还特意剪了一部像模像样的MV,里面经典的幕后花絮配上小柯的音乐,简直催人泪下——只不过,看到当年青涩的黄渤,有头发的徐铮时,在座的媒体还是忍不住笑场了。

只是宁浩一直没有变,十年来仍然是一副“浪荡”做派,只是现在大概拍电影有钱了,脖子上的大金链子越来越粗了。从“疯狂”系列到《无人区》,再到国庆档期唯一的喜剧电影《心花路放》,宁浩的每一次都有点意思。

当公路电影遭遇喜剧风格 宁浩说,我控制不了成功,但我能控制我的态度

之前在上海电影节的采访中,曾和宁浩聊起过公路电影这种题材,他说,他对于公路电影的喜好更多来自于自己的习惯,曾经闲得慌的时候,拿飞镖扎过地图,扎到哪儿就去哪儿。听起来,很符合他戏谑的风格,但一转头,他又很认真地给你讲道理,“公路和人生一样,有起点有终点,我们一直都走在路上。”

在拍腻了“疯狂”系列后,他开始转头与自己较劲,《无人区》“吃生肉一样的快感”刚刚结束,又在公路电影上套了一个喜剧的外壳。这部《心花路放》讲述了一位遭遇情感危机的男人,为了摆脱痛苦,和好友一同经历了一段搞笑、疯狂的猎艳之旅。

宁浩直言,新片和《无人区》唯一的相似之处就是“铁三角”的阵容(黄渤、徐峥、宁浩)。“《无人区》算是比较黑比较狠,从阴暗面揭露的,《心花路放》则是阳光轻松的喜剧,老少皆宜,童叟无欺。”

从《疯狂的石头》开始,宁浩就从未在票房上失手过。上一部《无人区》,拍摄于2009年的旧作,成本仅两千万,上映不到一周就斩获1.4亿票房。但对于这部电影能否成功,宁浩说,“成功不可预测,一个人能够控制的范围非常有限。只能控制我尽心尽力地去做一个事情,我控制不了成功,但我能控制我的态度。”

“铁三角”已经十年了,发布会恰逢两位同月同日生的处女座宁浩、黄渤生日,现场也播放了一支《十年飙客情》VCR为三位庆生,十分感人。徐铮谈到和这两位处女座的交往,只能默默地送上一句,“早日脱离处女座,进入上升星座。”

美女扎堆 配上小柯的主题曲 宁浩说,这个社会谁还没点病,大家都是病友

这部电影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宁浩“终于”起用了一大批女性角色,袁泉、陶慧、周冬雨、张俪、马苏等,这些女人的加入让整个片子亮眼不少。

现在的电影营销早已经跨越了电影本身,按照今年几部电影的趋势,主题曲都可以拿来炒作。宁浩自然也不会例外,这部电影请来了小柯亲自词曲并演唱了主题曲《轻轻的放下》。

这首曲子初听倒不像是喜剧电影的风格,但和朴树的《平凡之路》一样耐听。对于此次和宁浩的合作,小柯表示:“两个人是一通电话就一拍即合确定了这首歌”。而对于电影《心花路放》这种商业喜剧类型的电影,却大胆启用略带中年沧桑曲风的《轻轻的放下》,导演宁浩表示:“不仅仅要讲喜剧,这次也有探讨人生。”

“原本看似一场艳遇之旅的旅程,实际上都是现实的生活,负担了房子车子面子的爱情都沉重都累。从另一方面你也可以这样解读:这是两个病友一路会病友们的有趣探访。”宁浩解释,“这个社会谁还没点病,大家都是病友。”

作者:记者 张磊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