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江海鲜城又开新店啦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11月08日 10:18:20 星期五  都市快报

2006年,在秋涛路近江村,搞起了一个“近江海鲜城”。安徽来的唐延胜,辞职在这里开了一家“大唐海鲜”,生意一直很是火爆,服务员常常要到凌晨2点多,才能吃上一点东西。而老板唐延胜,他自己每天最起码走一万步以上,赶着招呼客人啊。

2018年12月18日,是近江海鲜城营业的最后一天。海鲜城要搬了!对市场搬家早有准备的唐延胜,去年8月18日,开出了大唐海鲜滨江金铂湾店。

今年11月2日,暂别了大半年的“近江海鲜城”,在延安南路涌金广场重新开业。“大唐海鲜”的新店也开了,就在涌金广场一楼的近江海鲜城内。

除了海鲜,这里还新增了很多家常菜,味道怎么样?我们去探过店了。记者 何晨 文/摄

19岁来杭州 辞职在近江海鲜城创业

大唐海鲜的掌门人唐延胜,安徽巢湖人,多次在全国和浙江省烹饪大赛上获得大奖,“南海风光”等获奖菜品被收入《浙江名菜》。

1992年,年仅19岁的唐延胜来到杭州,在人保公司当厨师。那些年,他常常是餐厅、书店、培训班、宿舍“四点一线”。由于表现突出,他成了餐饮部经理。

因为手艺好,同事们经常打趣说不如他自己开店好了。2006年,近江海鲜城开业,唐延胜的妻子曹玉琴在逛街时看到他们在招商,夫妻俩商量后决定辞职创业。

一般人印象中,海鲜店开得好的,老板大多是从小在海边长大的。唐延胜一个安徽人,去开海鲜餐馆?唐延胜笑着说:“在人保当厨师时,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舟山一群餐厅、酒店的厨师长,几乎每个月都要聚会,喝酒聊天,成了无话不谈的兄弟。自己创业时,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舟山海鲜。”

上过央视一套

餐饮泰斗明星大腕都点赞

2014年,央视一套美食专题纪录片《中国小馆》的导演,找到了大唐海鲜,将它作为浙江美食的代表之一。从此,大唐招牌菜之一“倒立蟹”,就被食客们称为“央视倒立蟹”了。

每年的5月到10月份,白蟹肥美,11月到次年4月则是膏蟹肥美,大唐按照季节,选择好蟹。烹制倒立蟹的自制调料汁,用蛤蜊、蛏子等七八种贝壳类海鲜熬制,再加入黄酒等调料制成,滋味鲜美。经常有食客吃完还要打包调料汁,回家做水蒸蛋或泡饭。

今年8月,“西湖论菜——杭帮菜VS粤菜顶级大师巅峰对决PK赛”的庆功晚宴也放在大唐海鲜,胡忠英、董顺翔、王政宏、吴俊霖、张勇等杭帮菜大师,和利永周、黄景辉、董玉振、黄立永、谭国辉等粤菜大师,对大唐的菜品连连称赞。

除了餐饮泰斗、美食大咖,演艺圈许多明星也纷纷慕名前来尝鲜,有几个还是这里的常客。唐延胜说,印象深刻的是2014年冬天的一天,汪峰带着六七个工作人员来到他的店里。一般的主持人或者歌手,为了保护嗓子,总是忌辣、喜欢清淡,而汪峰却喜欢加辣、重辣。他将大唐准备的清蒸大闸蟹、倒立红膏蟹、清蒸带鱼等一系列口味清淡的海鲜,全部撤了下去,所有的海鲜统统都要放小米辣、

泰椒这些,越辣越好。汪峰当时吃完,说就算加了重辣,依旧吃得出食材本身的鲜美。

朱丹第一次来大唐,就成了“唐粉”;金巧巧来吃饭时打趣道,以后吃海鲜要让大唐快递邮寄了;陈志朋是大唐的常客,倒立蟹是他必点的菜品之一;2017年,岳云鹏巡回演出的庆功宴也在大唐海鲜的近江店,“那一夜,从晚上11点多,吃到清晨5点多。”

除了海鲜,新增很多家常菜

大唐一向以海鲜为主,不过这次涌金广场的新店还增加了很多好吃的家常菜,爱吃海鲜的、喜欢家常菜的食客,都能大快朵颐。

一进门就能看到满池的海鲜,好似进了“海底世界”,帝王蟹、活对虾、泰国虾蛄、跳跳鱼、东星斑……一百多种海鲜畅快地遨游着。

食客选好位子坐下,拿着餐桌上印有“福”、“满”字样的小型木桶,到菜品选择区,将自己“捕捞”到的菜牌放到桶内,交给服务人员。食客还可以亲眼看到透明厨房内厨师的整个操作过程。

推荐菜品 倒立蟹

文章一开始介绍的倒立蟹,是大唐海鲜一直以来的招牌菜。

很大份的海肠捞饭

大唐的海肠捞饭特别大份,海肠不是点缀而是主料,也是食客必点菜之一。用自制的调料汁,新鲜的海肠、韭菜,东北五常大米做的米饭,一盘海肠捞饭上桌,香味四溢。

常年18元特价的红烧杂鱼

红烧杂鱼常年特价18元,性价比超高。小鲳鱼、剥皮鱼、八爪鱼、豆腐鱼、虎头鱼……根据时令季节,新鲜搭配。

河田鸡

福建长汀的河田鸡,《中国家禽品种志》收录的全国八大肉鸡品种之一。唐延胜在长汀品尝过后,立马决定将这道菜从长汀带到杭州来。用自制腌料腌制一个晚上,充分入味后,在鸡下垫一层生姜片,加一马勺油、一马勺水,用干煎的手法,煎至金黄就可上桌。

沙蒜炒年糕

唐延胜的妻子喜欢吃大蒜炒年糕,于是他用海鲜沙蒜(注:海葵的一种)代替大蒜,和台州手工年糕一起炒,成了一道口感独特的美味。

藤椒双牛

双牛指的是牛肚和牛腱子,选取贵州的谷饲牛和潮汕定制的酸菜,牛腱子肉用花椒盐腌制一个晚上,汤汁也要提前加入藤椒熬制。烧制时,各种料的下锅顺序和火候,很是讲究。汤汁醇厚,酸菜脆爽,牛肉鲜香。

砂锅焗豆苗

选用现割的有机豆苗,放在砂锅里,下面放置卡式炉加热,食客可以自己动手炒。

泉水烧头水紫菜

选用厦门东山岛的头水紫菜、榨菜、用油炸过的干贝丝、虾皮等,放入西藏当地老师傅手工打制的石锅,汤鲜味美。

牛蹄捞米线

这道菜制作工序特别复杂,先经过反复的漂水、刮毛、喷枪烤、洗刷等,去除牛蹄的杂毛和膻味;再用高压锅煮35分钟;然后用高度啤酒代替水,加入豆蔻、陈皮、草菇、茴香、干辣椒等10多种香料,小火炖2个小时,配上舟山米粉。整个烹制过程要7-8小时,慢工出细活。

大唐海鲜涌金广场店:杭州市上城区延安南路135号涌金广场1楼·近江海鲜城9号商铺

营业时间:10:00-凌晨1:00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