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准备好迎接阴雨湿冷的一周了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0年11月20日 11:06:47 星期五  每日商报

开往冬天的列车,这两天似乎迷失了方向,杭州又误闯入了夏天的怀抱。

不过,从昨天起,冷空气开始明白自己的地位,开始反击。这也意味着,接下来几天杭城的天气将迎来大反转,晴天暂歇,雨水接档,同时气温也会来个“大跳水”,毛衣、外套可都要穿起来了。

两股冷空气接连来袭

雨水、降温都逃不了

明明已经进入了11月中下旬,南方的气温却迟迟不肯低头,特别是这周一到周三,嚣张得像在夏天。阴、晴、雨、雾,热、暖、凉、寒,可以说在这一周,杭州经历了一次四季乱序播放过程,暖空气的残余势力在做最后的挣扎。

但其实,昨天下午开始,北方冷空气就已经悄悄入侵到杭州的边境,余杭、临安北部地区风力明显增大。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渗透,气温还会应声而降,走上“跳水”之路。市气象台说,今天杭州最高气温19℃,比最热的周三降低了近10℃。但明天受暖湿气流影响,最高温又有点回升,预计22℃左右。

你以为降温就这么结束了?当然没这么简单。

周六夜里到周日又有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杭城气温将再度受到打压,风雨也更明显。下周一、周二的最低气温仅10℃左右,最高气温也将跌至13℃-14℃,最高气温比这两天的最低气温还低。

除了降温,这两股冷空气还会给杭城带来雨水。市气象台说,24日前杭州都是多阴雨的天气,雨量比较大的是今天、明天夜里到后天。

需要提醒的是,后天还是杭州马拉松比赛的日子,杭城温度13℃-18℃,风力偏大,体感温度较低,参赛运动员要注意保暖。

此外,羽绒服,厚棉衣也可以准备起来了,因为预计到本月底前后,还会有冷空气影响,杭州也可能向冬天逐步迈进。

不过,冷空气的影响也将会加速银杏的落叶进程。前段时间杭州气温稳定、雨水偏少,大部分银杏叶都还在挂在枝头。冷空气过后,气温降低加上雨水回归,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一幕又将出现在街头。所以,大家如果周末计划出行,记得穿厚点,带上雨具哦。

趁着红枫未“疯”梧桐没红

先来灵隐飞来峰景区

赴一场花与禅的秋日之约吧

趁着北山街的梧桐还没红起来,灵隐路的红枫还没“疯”起来,灵隐飞来峰景区已经准备好在这个即将色彩斑斓的季节和大家相见。

昨天上午,在杭州永福禅寺,“花开见佛”——2020浙江省插花艺术精品展暨西湖西溪景区首届禅意插花精品展顺利开幕。

首届禅意插花精品展有啥值得看?亮点有哪些?快跟着记者一起来感受一下。

本次展览的主展区在永福禅寺的文景阁,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等7个地市的30余名插花精英齐聚于此,精心创作了40余件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

与此同时,《明末清初禅宗高僧墨迹展》也将在文景阁内同步展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灵隐飞来峰景区入口处,摆放了两只可爱的小鹿,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座园林景观小品名叫“禅鹿呦呦”,其设计理念出自《诗经·小雅》:“呦呦鹿鸣,食野之苹。”

设计人员运用中国古典园林的造园手法,选用了罗汉松、茶花、佛甲草等与佛教文化有关的特色植物,通过空间、植物及花卉的景观营造,勾勒出一副景中鹿、禅中境的仙境画卷。

沿着主游览线漫步到永福禅寺插花主展区,还布置了精致的摆花,听听禅寺的钟声、看看禅意的插花、吹吹清凉的山风,不失为一种美好的享受。

本次展览一处名为《且留下》的室外大型插花作品也不失为一个亮点,作品取自“西溪且留下”的经典诗句,运用西溪湿地的经典动、植物代表鹭鸟、芦花、火柿等自然元素,来体现西溪湿地自然梦幻般的生态意境,与代表西湖的三潭遥相呼应。

展览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9号,展览期间,灵隐飞来峰景区凭公园IC卡或购买门票入园,门票不涨价。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