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向新”与城市共生发展 铁建城发积极实践城市更新行动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0年12月22日 09:26:51 星期二  杭州网

近年来,随着中国城市发展逐步由粗放式扩张转向内涵式增长、从增量延展转变为存量开发、改造,城市更新日渐成为新发展风向,而对城市更新的探索与实践愈加成为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话题,未来城市创新之路该如何走?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建城发”)给出了一份“以心向新”的答卷。

12月18日下午,“2020铁建城发未来城市共生大会暨未来视界战略发布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召开,以“诚·城·乘·成”四个篇章主题串联,共同探讨城市化进程的时代传承之路、新型城市化的创新之路、城市更新的共建之路以及未来社区的标杆实践之路等,为中国未来城市共生发展探路前行。


浙江省发改委李军副主任在致辞中传达了浙江将坚定不移走以人为核心、高质量为导向的新型城镇化道路的决心。未来社区作为以人为核心的城市现代化、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平台,在“去房地产化”的前提下,鼓励市场主体协同参与建设运营一体化。

铁建总经济师,华东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铁建城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晋华则分享了从铁道兵到中国铁建再到铁建城发,一脉相承70余载保家卫国、助力社会建设、赋能城市发展的红色历程,他表示“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中国铁建紧跟国家步伐,为人民谋幸福迈出的重要一步,是中国铁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投身城市更新,以大国央企的责任担当,肩负起助力城市腾飞、赋能城市发展的重任”。

铁建城发公司总经理助理罗敏在《POWER+:全势赋能 「城」就美好未来》的主题分享中,从三大维度分享了铁建城发赋能新型城市发展、助力未来城市腾飞的创新成果。

首先铁建城发基于对城市更新需要、人民美好生活的深刻洞察,以“城市+”创新品牌体系,通过“顾问+、投融+、开发+、营运+”四大模块有机串联,为城市可持续开发营运提供一站式、定制化完整解决方案。其次铁建城发以人为本,根据城市人本需求场景出发,演绎出“未来社区、片区综合开发、产城融合、文旅综合”全领域覆盖多元业务体系,不但能够满足城市更新的多元化规划需要,更实现了全场景业务赋能。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如何发挥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优势,全面部署并深入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是关键,铁建城发结合城市圈层结构理论及美好生活场景精研,形成了“四维球体”战略投资模型,将城市核心区、主城区、发展区(近郊)、辐射区(远郊)定义为球心、球核、球幔、球壳四大投资区域,结合业务特点和城市发展需要精准布局了各项投资业务:核心区以“总部基地、TOD上盖、商业办公酒店等”为主;主城区以“片区开发、产业园”为主;发展区以“产城融合、高铁新城”为主;辐射区以“文旅综合、养老度假”为主。未来社区作为微型城市单元,贯穿四大区域。

依托创新品牌体系、全域业务体系、战略投资体系,铁建城发从华东出发,将产业布局辐射至长三角、环渤海和珠三角经济圈乃至全国市场,实现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全势赋能。

铁建城发还在本届大会上率先搭建未来城市共生平台,以共生联盟的落地为未来城市共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通讯员 黄生华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