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赛概况 参赛细则 作品要求 奖项设置 评奖程序 我要参加 我要投票
 
 
圣诞很“淡”,只赚人气不赚钱?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1年12月22日 09:03:59 星期四

商报讯 (记者 王晓迪) 虽然杭州还没下过一场雪,天气也没冷到可以把耳朵都冻僵的地步,让人联想起雪花和圣诞树的圣诞节却已经近在眼前了。其实杭州百货店对圣诞节的心情素来很“纠结”,一方面它在年轻人中的呼声很高,不做显然会让人感觉“脱节”,另一方面,它离12月31日的时间仅隔一周,客人也会捂着荷包等到年底才出手,花力气去做大促却只是收效甚微。

不过,今年的情况有些不同,因为今年农历新年特别早,百货店急着把原本可以在一个半月里做的销售浓缩在一个月里爆发,而品牌商则急着将11月份积压的货品尽快销售出去,所以,各大品牌的折扣季都提早,而特卖场的“等候名单”则快被品牌商们挤破了头。

品牌折扣启动时间早了两三周

“今年杭州的气温降得晚,所以11月份品牌的销售业绩都不好,厂家压力都很大,希望提早做折扣季。”一家百货店工作人员说,因为天气一直不冷,不少品牌的大衣、棉服、羽绒服销售都比往年要晚两三周时间,所以很多供应商手里有大批积压货,他们都很担心。

以前国际一线、二线大牌的折扣季启动都很早,一般在12月初开始做活动,而其他品牌一般会在12月中下旬才开始做折扣,等到圣诞一过,折扣和各种满就减才会铺天盖地而来,但今年折扣季明显提前,比如Jack&Jones现在打7-8折已经很普通了,早在12月初就有折扣了,估计圣诞过了之后折扣力度会更大。

一家品牌供应商透露,今年的秋冬装销售期特别短,一方面是天气缘故,另一方面是农历新年特别早的缘故,从圣诞节开始到1月23日过年的这一个月是最旺的销售季,如果不赶在这段时间把货赶紧卖出去就没机会了。“对很多国内二三线品牌而言,目前的折扣力度已经无利润可言,只能先保证销售,稳固市场份额。”品牌商说。

特卖场“等候名单”被挤破头

圣诞大促一般以“满就减”和各种抽奖活动为主,但现在商家明显感觉“满就减”对销售的拉动力度不够,客人似乎越来越“不埋单”,所以最近一段时间,几家商场的VIP专场、内购会、整点巨额抽奖等新型促销手段频出,希望能刺激到客人的神经。

上周百大的黄金商场一场内购会,9折购黄金、不少名表的内购折扣力度虽然没事先声张,却抢来不少人气,本周解百也打算推出一场内购会,活动内容和力度均保密,显然是想吊足客人的胃口。

除了内购会和VIP专场之外,商场的特卖场也被挤破了头。百大南楼的特卖场每到年末都特别紧张,工作人员说,今年想趁着这一个月做特卖的品牌比往年要多三成,但花车只有120辆,估计到时候品牌商之间肯定会争夺花车和场地,以确保年终的销售。

年终大促会有几成爆发力?商家很谨慎

杭州每年的12月31日都人气爆棚,不单单杭州本地客人都来赶这场购物盛宴,就连周边城市,甚至上海的客人也会来杭州过12月31日的跨年周末,享受在商场里血拼到凌晨的酣畅淋漓。

但是今年杭城的百货店对12月31日的期待显然怀着更多的谨慎。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折扣力度就一直很大,最高达到过‘满400元减355元’,要在年末大促的时候再给出什么震撼的力度来,有相当大的难度。”一家商场负责人分析,从几家商场店庆的情况来看,销售的爆发力也明显减弱,12月31日究竟能将销售冲高到什么地步,大家都表示很难估算,“目前我们认为和去年的年终销售肯定会有落差,只是落差在多大的程度,我们心里也没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晓迪 编辑:余琼雅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