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长假火车游线路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09月20日 13:27:23 星期四  来源:新浪旅游

    很多人说:“人生就像旅途,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的风景。”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是时候逃离怎么也做不完的工作,出去好好游玩放松一下了。虽说这个长假免了通行费,但自己开车出去总归是挺操心的,运气不好还可能碰到大塞车,可能到最后都无心看风景了。不妨趁着悠长假期,带上一部相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人,买张火车票,旅游去,既省心安全又可不错过沿途的美景。

 

 推荐线路1:广州 西宁 格尔木 拉萨

  踏上天路之旅 一路行走一路感动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天下无贼》里刘若英与刘德华的朝圣之路?天路沿途的美景带着电影里的感动,给每个观众留下了一生难忘的印记。青藏铁路开通后,西藏这个神圣之地离我们不再遥远,进藏途中的美景让每一个在火车上折腾了几十个小时的游客都忍不住感叹,再累再苦也是值得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青藏铁路

  青藏铁路与青藏公路基本相伴而行,沿线风光无限。青藏线从青藏高原的门户西宁开始,金银滩的美作为我们启程的礼物再适合不过。越往西走海拔越高,植被就越少,人烟也越稀,直到快靠近青海湖,完全变成了草质优良的高原牧场。列车会从青海湖的北岸驶过,沿途风景隐约透出戈壁的景致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青海湖 摄影:品味原色

  继续走,从南山口开始,是青藏铁路格拉(格尔木至拉萨)段的起点,之后的风景更是让人目不暇接。列车一路经过甘隆、小南川、玉珠峰、不冻泉、楚玛尔河、纳赤台、五道梁、秀水河、沱沱河、通天河、雁石坪、布强格、唐古拉山、扎江藏布、安多、措那湖、那曲、当雄、羊八井等,每一处都让人惊艳,更让人留恋不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布达拉宫 摄影:寰宇周天

  Tips:

  火车线路:广州-长沙-武昌-郑州-西安-兰州-西宁-格尔木-那曲-拉萨。从广州出发,路程约为4980公里。到拉萨一路坐火车时间需要五十小时左右。青藏铁路最精华的一段是从格尔木到拉萨段。

  住宿:建议您选择有特色的藏式住宅。如八朗学旅馆、吉日旅馆等特色的旅馆,价位在60~150元之间,也有床位价,价位一般在20~40元之间。

  美食:酥油茶、青稞酒、风干牛羊肉、糌粑等都是藏民们爱吃的美食,不妨一试。

  推荐线路2: 广州 西安 兰州 嘉峪关 敦煌

  重走丝绸之路 寻觅传奇莫高窟

  丝绸之路是古代最著名的商贸线路之一,从古到今有无数人在这条路上留下传奇动人的故事。从广州到甘肃,跟着火车一路重走丝绸之路,沿途穿越广东、湖南、湖北、河南、陕西、甘肃六大省份,虽然路途遥远,但一路上邂逅的壮丽山河会将旅途的疲惫一扫而清,让人大呼“不虚此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夜色 摄影:the_air

  丝绸之路的起点是西安,从西安开始,绿意茂密的大山和安静流淌的河流不时出现在车窗外,让人百看不厌。到了兰州,看着黄土堆叠的山坡和流淌奔腾的黄河,一路深深感激这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过了武威,就进入了河西走廊,平坦、辽阔、荒凉的戈壁滩,让人想起千年前骑着骆驼步步前行的商队。到达嘉峪关时,远处的祈连雪山带来了一份意料之外的壮美,阳光下的雪山圣洁耀眼,仿佛是在向游人表示,正是因为它的滋润,这干旱贫瘠的土地才能成为享誉千古的河西走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月牙泉 摄影:展辰

  随着火车慢慢停靠在柳园火车站(敦煌火车站),我们也就到了目的地。秋天是敦煌莫高窟旅游旺季,金黄色的杨树叶子,碧蓝的天空没有云朵,黄色的沙山、灰色的戈壁,还有甜甜的葡萄,空气清爽,绝对好心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嘉峪关 摄影:寰宇周天

  Tips:

  火车线路:广州-韶关东-株洲-长沙-岳阳-武昌-漯河-郑州-洛阳-三门峡西-华山-渭南-西安-咸阳-宝鸡-天水-陇西-兰州-武威-金昌-张掖-嘉峪关-柳园。从广州出发,路程约3900公里,时间43个小时左右。

  美食:敦煌当地人对面食制作尤其讲究,敦煌黄面和手工臊子面,百吃不厌。最有名的还是敦煌酿皮子,其味辣凉,柔韧爽口,不可不尝。

  住宿:敦煌市内各类旅游设施均十分齐全,除了各种星级宾馆外,还有众多的旅游定点饭店,住宿条件非常不错,整洁舒适,价格便宜。

  推荐线路3:广州 昆明 大理 丽江 香格里拉

  沿着大丽铁路 邂逅人间仙境

  除了青藏铁路,大丽铁路也被游人们评为沿途风景最美的铁路之一。这是一条可以看到苍山洱海醉人美景的铁路。塔山隧道出口是看洱海景观最好的位置,从列车车窗往外看,下关至上关的整个苍山洱海景观,尽收眼底。除了苍山洱海,玉龙雪山也会在沿途和我们相遇。丽江是所有文艺青年的心灵驻地,我们可以在丽江多呆两天,踩踩古城的石板地,泡泡特色酒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玉龙雪山 摄影:梦梦SUN

  在丽江到西藏段的延长线上,一切因为香格里拉的驻守而显得格外童话,高原的美和仙境的幻结合得完美无缺,香格里拉的童话始终停驻在每个人的唯美情结中,在香格里拉,绝对值得停下脚步,走进纯净物污染的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湖清天蓝,鸟语花香,置身其中,会由衷感叹,原来——人间确实有仙境。

作者: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