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长假火车游线路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09月20日 13:27:23 星期四  来源:新浪旅游

 

 推荐线路4:广州 昆明 普洱 西双版纳

  奔向热带雨林 叹地道普洱茶

  从广州到西双版纳,需先乘火车到昆明,再乘汽车前往。火车上的这段路程,窗外的风景渐渐不再熟悉,火车从东南丘陵向云贵高原奔去,海拔不断攀 升,一路上动植物也从亚热带动植物景观向温热带转变。途中穿越世界第一高桥红河大桥,经过全国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墨江,北回归线穿城而过,这里是太阳转身的地方,桫椤成林、三江奔流、茶园叠翠。游北回归线公园,远眺万亩茶山,融入普洱茶的海洋,当晚可以夜宿普洱,叹普洱茶,尝尝具有酸、辣、臭特点的小吃。

古佛寺 摄影:Eudora
 
古佛寺 摄影:Eudora

  第二天从普洱前往版纳,途中经过三岔河野象谷,观蛇园、赏蝴蝶、喂猴园、听鸟语、再乘坐索道空中观热带雨林风光。而后前往勐仑,沿途观赏澜沧江

  风光,到勐仑热带植物园见证绞杀王树等各种奇观。特别推荐的是世界南传佛教文化中心之一的勐泐大佛寺,这是在古代一位傣王为纪念病故的王妃修建的皇家寺院 “景飘佛寺”的原址上恢复重建的,充分展示了南传佛教的历史与传统文化色彩。

泼水节 摄影:陈亚军
 
泼水节 摄影:陈亚军

  Tips

  火车线路:广州乘坐昆明抵达昆明之后再转乘汽车前往普洱,昆明到普洱乘坐大巴约5小时,总里程440公里,票价160元。普洱到西双版纳距离200多公里,乘大巴约3小时,票价50元。

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

  美食:西双版纳以傣味菜为主,烤肉、青苔、酸笋煮鱼(鸡)、香茅草烤鱼、香竹饭等,具有独特的民族风味,不容错过。

  住宿:普洱酒店较少,普遍都要100元/晚以上,需要提早预订,想体验茶山住宿可选择各村寨的农家。西双版纳景洪城有很多当地人开的小旅馆,价格50~100元不等,酒店在在150~450元之间。

  推荐线路5:广州 南宁 昆明 安顺

  进入云贵高原 看尽奇山秀水

  从广州乘坐火车前往云贵高原,仿佛就是一段回归大自然的旅程,沿途的秀美风光以及人文风情,让人的心灵得到愉悦的享受。而粤西地区淳朴的风光便是我们旅程首先遇到的礼物,尤其是雷州半岛那一望无际的芭蕉、蔗林以及桉树林的红土风光,美不胜收。

美丽山水 摄影:豪哥
 
美丽山水 摄影:豪哥

  接下来,火车会在不经意间闯进广西,奇山秀水让人目不暇接。喀斯特地貌的山地峰林星罗棋布,形成了一幅完美的天然风景画卷。一些突兀出现在眼前的石林提醒我们进入了云贵高原,窗外的红土高坡上是层层叠叠的梯田美景,田野间还有人在辛勤劳作。

  到云南后我们可前往刚兴起的九乡风景名胜区,先乘坐小游艇,畅游在长达千米的“荫翠峡”内,峡谷里的水呈红土色,两岸峭壁对峙,奇岩突兀着怪石,古树垂落着青藤,周围尽是清幽迷人的峡谷风景,让人心旷神怡。

黄果树瀑布 摄影:驻牙
 
黄果树瀑布 摄影:驻牙

  接下来就向贵州出发吧,此时高原的山越来越“峻”气,但有时两山之间会突然出现一个湖泊,眼前的景色顿时润泽起来,让人惊喜不已。到了黄果树瀑布,瀑布水流的中间有段溶洞,“水帘洞”实如其名。

  Tips

  火车线路:广州-肇庆-茂名-河唇-玉林-贵港-南宁-百色-兴义-昆明-曲靖-宣威-六盘水-安顺,总共500多公里,耗时约9个小时。

  美食:贵阳美食以“麻、辣”为特色,口味上接近川菜和湘菜,贵阳八大小吃分别是丝娃娃、肠旺面、恋爱豆腐果、牛肉粉、豆腐圆子、红油米豆腐、黄粑以及豆沙窝,非常值得品尝。

  住宿:贵州的主要住宿集中在贵阳,星级宾馆、家庭旅馆一应俱全。

 

作者: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