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三大场馆四天时间怎么逛最尽兴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10月11日 08:48:29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提前探营为你介绍好玩好看的展品

  和平国际会展中心 这里的展品最丰富

  非遗精品专区今年首次进驻

  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很大,楼上楼下两层,分了好多个不同的展厅,每个展厅都有不同的主题,比如城区文创专区,可以看到杭州各区、县、市的特色产品;工美创新专区里,有西湖绸伞、南宋官窑瓷这些杭州味道;两岸四地专区里,你可以看看台湾、香港、澳门时下最有意思的文创作品。

  最值得逛哪里?工作人员推荐首次进驻文博会的非遗精品专区。

  里面有近500件作品,有瓯塑、泥塑、米塑、面塑、绸塑、彩泥塑、酒坛雕塑、灰塑、矾塑、泥金彩漆、夹苎漆器、粮食砌、紫砂、黑陶、彩陶和婺州窑烧制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说,浙江省内具有代表性的塑艺、陶艺都在了。

  瓯塑是温州独有的传统工艺美术,原料是桐油和泥碾细而成的,再用堆塑技艺加工。瓯塑很耐洗刷,还不易退色,有“东方立体油画”、“彩色浮雕”之称,和黄杨木雕、东阳木雕、青田石雕并称“浙江三雕一塑”,也是浙江传统手工艺的典型代表。

  现场的作品,出自省内130多位工艺美术大师和专业从艺人员,其中31位是省级以上非遗传承人。

  文博会上,这些大师也会到现场,如果市民有兴趣,大师会手把手免费教大家做塑雕。

  

  摄影器材文化展专区

  现场可试用新相机

  年年文博会,摄影器材展区都会吸引好多摄影爱好者。今年估计也不例外。摄影器材展今年请了5家摄影机构,现场可以试用新机、看影展、听名师讲座。

  顶级单反器材体验区,准备了2款顶级小相机、6款单反机身、12款专业镜头,市民可免费试用。比如EOS 1DX 专业级单反相机、EF 8-15鱼眼特殊镜头、EF 300 F2.8 L IS USM大炮镜头,感兴趣的可以去玩一把。

  展厅里,摆了30多幅优秀摄影作品,是从全省优秀EOS俱乐部会员作品里选出来的,风光、人像、纪实、生态都有。每天,还会邀请一位名师现场讲座,并做专业技术指导,想把照片拍得更美的话,可趁这个机会去讨教讨教。

  小朋友去了,还可以现场体验微电影拍摄。

  

  国际专区

  感受最正宗英式下午茶

  国际专区里,女孩子们逛到英伦风情馆,肯定会挪不开脚步。

  这里有最正宗的英式下午茶。怎样才算正宗?要有这三个特点:优雅舒适的环境、丰盛的冷热点心、高档的茶具,包括细瓷杯碟或银质茶具,茶壶、过滤网、茶盘、茶匙、茶刀、三层点心架、饼干夹、糖罐、奶盅瓶、水果盘、切柠檬器,全都银光闪闪,晶莹剔透。

  当然,还少不了悠扬轻松的古典音乐。

  现在还有从英国空运来的玫瑰,让你一睹芬芳。

  每天上午10:30-11:30,下午3:30-4:30,现场还有英式下午茶、英国玫瑰花品种实体赏析。

  

  大人小孩喜欢的小物件都能淘到

  杭州人熟悉的西湖创意市集,主要卖各种千奇百怪的小物件,每一样都透着精巧的小设计,价格还不贵,深受年轻人喜欢。这一次,西湖创意市集又在和平广场开市了,参展商来自杭州、苏州、广州、上海等地。

  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二楼的“创意新声”活力展区,展示的是杭州多所高校的300多件优秀大学生创意设计作品,还有10位青年创意设计师的主题设计。去年,我就被这些好玩的设计吸引了,心甘情愿掏了不少钱。

   如果带了小朋友,可以参加广场上的儿童艺术节,除了十几个好玩的互动游戏外,还特设了一个少儿市集,卖的都是小朋友喜欢的小玩具。

 

“法拉利”、“玛莎拉蒂”、“布加迪威龙”、“菲拉格慕”、“D&G”……这些能报得上名号的意大利奢侈品品牌、设计院校、设计师精英,这次差不多都来了杭州。9大时尚品牌、9大家居品牌、9大设计院校、99件意大利设计代表作,都在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会展中心。

如果你热爱艺术、喜欢工业设计,到了这里,简直是到了设计的艺术天堂。10月12日到15日,市民可以免费参观,里面有时尚、家居、名车、华夏风采、独立设计师等多项潮流设计展。

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去听一听大师讲堂、论坛、专业研讨会等活动。

到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会展中心,公交车有114路、354路,在长河公交站下车。

想了解更多文博会内容,可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杭州文博会或登录文博会官网www.goccie.com。

作者: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