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春运高速秘籍》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2月07日 10:24:24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过几天就是春节了,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从今天起,浙北和安徽、江苏等地都将是雨雪天气,所以,为了避免春节堵在路上,最近几天高速上的流量很大。杭州高速交警支队针对高速杭州段的流量情况,发布了出行提醒。本报记者整理出如下一份“春运高速秘籍”。

 

  如何绕开拥堵时间和路段

  春节期间出杭州最高峰主要为2月8日晚上及2月9日白天,而返杭高峰主要集中在2月14日及15日,但是最近几天高速上的流量已经特别大,主要拥堵点是沪杭甬高速彭埠出口、钱江二桥、杭金衢高速临浦和萧山东区域。建议避开以上拥堵时间和点段。

  比如,沪杭甬高速钱江二桥一直是长假的一个拥堵点,往上海方向的市民可改从德胜进口或者绕城杭州北进口上沪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的可先走机场快速路,然后在坎山进口上杭甬高速。

  杭金衢高速新岭隧道每逢长假车流量都较大,前往衢州、丽水和江西省的市民可尝试走杭新景高速;若只能走杭金衢高速,建议在萧山东或临浦先下高速,改走03省道东复线,然后在诸暨进口再上高速;前往安徽宣城等地市民不妨尝试走新开通的杭长高速,比杭宁高速的传统路段可节省30公里的路程。

 

  雨雪天如何开车

  春节期间降温下雨将成为常态,年前甚至可能出现大雪天气。遇到冰雪天,建议司机不要在夜间出行,一般由于夜间气温较低,高速交警有可能会对道路采取管制的措施,即使没有采取管制措施,如遇到道路结冰情况,行车安全系数将大大降低。在冰雪天行车,对高架桥梁要多加留心,目前杭州境内最长的两段高架桥路段,分别位于杭徽高速的杭州西至青山湖的13公里高架桥,以及杭长高速紫金港至彭公的15公里高架桥。遇到情况提前处理,避免急打方向和紧急制动,应采取松油门和强行换挡形式降速。

 

  发生事故或抛锚后怎么办

  2月份的这几天,杭州辖区内的高速上每天发生的事故有31起左右,比平时多了80%,主要原因是流量增大,很多新手上路首次开长途,还有就是驾驶员行车陋习造成的,但最想说的一点,如发生小事故,尽快撤离现场最重要。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事故,如果没有人受伤,仅是车损事故,那就请尽量靠边,车上人员不要停留在车内或下车到路面上,一定要跨出护栏站在路基之外。如果车辆还能行驶,可以在报警后用手机拍摄碰撞部位,并选择就近出口驶离高速。这样一来不宜堵车,二来可大大减少发生次生事故,也有利于司乘人员的安全。

 

  高速交警将严查交通违法

  回家心切可以理解,但是超速若是出了事故就害人害己,所以高速交警将严查超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超速20%—50%之间将被扣6分,超速50%以上的,将被扣12分以上,严重的将直接吊销驾照。有的司机想卸掉号牌或遮挡号牌,将被一次性扣12分。

  行车路线也要提前规划好,特别是需要转好几条高速才能到家的司机,最好能对改变高速时需要经过互通的大致情况有一个提前了解,错过通道口子在高速上倒车是要一次记满12分的。

  另外,高速上系好安全带尤为重要,高速交警将在各检查点和省际卡点进行安全带检查,请车上的每一位乘客都系好安全带,副驾驶和后排乘客也不能遗漏。特别提醒带宝宝回家的家长,14周岁以下的儿童乘坐机动车最好都用儿童座椅。

  春运期间,全省在各个高速公路主要进出口、服务区设立了春运执勤服务点,实行24小时勤务,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逢车必查,严厉打击客车超员、面包车超员、货车载客以及采取驳接方式转运超载乘客的违法行为。

作者:陈浩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