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雪神器”欢乐登场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2月20日 09:01:38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这个冬天的雪似乎特别多。

  从前天深夜开始的蛇年第一场雪,让微博网友们面对“除雪”难题时却显得很欢乐,大家纷纷图文直播,各种除雪“神器”一一现身。

  这些“除雪神器”到底是不是真有那么神?记者特地请来很有扫雪经验、中北环卫所所长余荣华进行一一点评。

  10元的车玻璃除雪神器:

  价廉物美

  微博网友“两点零八”:路况好了,明天想开车上班,刚去看了一眼爱车……前风挡还盖着厚厚积雪的车了,用时四十分钟,热车、刮玻璃、扫雪,终于见点儿模样了。跟着我可苦了你了,宝贝,特别鸣谢,刮玻璃神器,今天刚置的,不冻手。

  这个网友说的刮玻璃神器,记者在淘宝上找到了,价格不到10元。就像一个手套,外皮是防水材质,里面是御寒毛绒材质,最关键的是,有一铁质手柄藏在内部,并露出透明铲板。套上这个铲车子玻璃的积雪,不怕冻手,实用。

  余荣华点评:

  没想到现在网上有这么神奇的东西,确实不错,也不会弄坏玻璃和雨刷。

  “山猫”清雪机:

  效果好,就是太贵

  微博网友“杭州市城管委”:杭州除雪“利器”登场!西湖区环卫服务中心的殷文富早上7点开始就驾驶着除雪利器“山猫”,在西站站前路、紫荆花北路除雪,确保进出站人员及市民的安全出行。

  余荣华点评:

  “山猫”扫雪机是德国进口的,要六七十万一台,毛贵的!但确实是除雪效率最高的机器。气温在零度到零下2度之间,地上的雪已结冰,这个机器的除雪效果最好,可以达到每秒1米的行进速度。这个效率,10个拿着雪橇的环卫工人也达不到。不过,一分钱一分货,这家伙太贵了,咱们杭州主城区现在也就5台,完全指望它,还不行。

 

作者:任彦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