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进了派出所,他们对杭州警察的看法大不一样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7月31日 10:36:57 星期四  来源:每日商报

记者 孙磊 文/视频

曹姣娜 网络后台

昨天上午,江干刑警通报:摧毁了一个甘肃西和籍8人入室盗窃团伙,作案目标以出租私房为主,手段粗劣,作案时以2-3人为组,交叉组合,在江干区九堡、闸弄口、彭埠、凯旋以及西湖区、下城区、余杭区等地疯狂作案,涉案案值10余万元,已查证的案件就有50起。

警方在下沙智格小区抓住这群嫌疑人,那是甘肃西和老乡聚集地,相当于“杭州分舵”,一群又一群西北男人,在这里不定期集结、吹牛:哥又干了一票猛的!

刑警介绍,这群小贼其实一点儿都不猛,生平最高“武功”只是打开农居点的简陋门锁。

8名嫌疑人平时散居在杭州各处,好吃懒做,也不花心思钻研“业务”,倒还有些“职业操守”:他们秉承“兔子不吃窝边草”的原则,自己住地附近决不染指,而是引导老乡们过来“练练手”。他们从不踩点,随机作案,趁人们晚饭后遛弯的空当下手,先看灯亮不亮,再敲门,无人应答就撬锁。由于技术不“过硬”,通常他们一晚只干一票,就是晚间6点到7点这一个小时。

8人均已被警方处理多次。他们缘何如此手痒?

一名杨姓嫌疑人竟笑答:“杭州不错啊,我2009年就来了,真喜欢这地方。杭州人普遍钱多脾气好,万一被抓住,也不会打得太狠,连你们警察都挺温柔的……”

目前,这8人均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居民应提高防范意识,出门关好门窗,务必将防盗门反锁,有条件的可以采取一定的技防措施加固门窗。

不让当事人离开办案“等候区”

这算不算限制人身自由?

通讯员 尚法 见习记者 徐夏欣

昨天下午,上城区人民法院内,任先生坐在原告席,对质两位小营派出所的民警。

“2月8日,从中午11点55分到下午2点42分,这2小时48分钟的时间,我失去了人身自由,精神受到了损害。”一开庭,原告任先生就提出,要求警方对他进行国家赔偿,索赔额是8000元。

这是什么情况?

根据小营派出所的说明,当天中午11点16分,原告任先生和家人因停车问题,与一对父子发生扭打。因双方当事人都有涉嫌殴打他人的行为,故民警将纠纷当事人带回小营派出所处理。

根据派出所内部的视频,可以看到,中午11时55分,民警将任先生和那对父子带到小营派出所办案区的“等候区”等待处理。而直到下午2点42分民警将双方带至2楼调解室之前的这段时间,就是任先生开庭时提到的“失去自由”的2小时48分钟。

任先生说,他感到委屈的是,民警并没有履行口头传唤的程序,自己和妻子想要走出“等候区”,却遭到了保安阻拦。

“12点34分的时候,我要到门外去看看我的车子。后来,我妻子胃痛,想要走到外面去求医。”这两次尝试,都被保安阻拦了下来,“直到12点55分,我太太的姐姐才托民警给我们送饭进来。”

任先生质问:那段时间,民警一直没有和他们交流,到底干什么去了?

出庭民警解释,在做调解前,办案民警调取了监控录像,走访了目击者,对案件事实做了基本的了解,这样才能判断案件性质。

“当事人等待的过程,是现场执行的延续。不能让当事人随心所欲,不是正当要求不予考虑。”小营派出所表示。

经过对相关事实依据进行进一步调查后,该案将会择期宣判。

作者:记者 孙磊 文/视频 曹姣娜 网络后台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