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街遇上小清新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7月31日 10:34:02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文/记者 柯静 摄/见习记者 张之冰

800年前,这里是皇城的南宋天街;100年前,这里是百业俱兴的福地。而现在,这里是人气最旺的夜宵小吃一条街。从2011年,中山南路夜市评为第一届杭州休闲美食体验点后,这条街区几次华丽转身,每一路段都散发出自身的独特风情。

而现在,中山南路夜市这条街,已从当初的纯餐饮街区,转化为融合了咖啡、时尚夜市为一体的盛夏消暑的好去处。所以,当这条老街上遇到小清新的咖啡馆,颇具看点。

本周,“寻找杭州好味道”栏目要介绍的这家储秀咖啡,就是在杭州这条老街上,去这里喝咖啡,我们有着特别的吃喝攻略。

这里再次呐喊,杭州城里,那些小小的、超有特色的馆子都看过来,登录“杭报在线”(www.hzrb.cn)相关专题页面,参与“寻找杭州好味道栏目”,给周围的吃货来个美食大指引。

没有国界,没有风格限定。不做作,但也不标榜,储秀像一个大熔炉,将各国文化在这里融合,这是一个开放的空间,只要去过一次的人便会喜欢上它。

如果你是白天来这里,一路走过中山南路的婆娑绿荫,不妨先去隔壁那家竹器店买个手编的蒸笼,街角还能撞见卖杭州最好吃黄鱼鲞的大伯,买片黄鱼鲞,做个毛豆炒鲞,那是夏日极赞的下饭菜,然后再来这家木质色调的咖啡馆,落座点杯奶茶,吃个小蛋糕,生活就该如此本真又不失平淡。

如果你是晚上来这里,请控制好节奏。中山南路夜市的美食出了名得多,喷香诱人的生煎包、在铁板上吱吱作响的烤鱿鱼、大排长龙的炸臭豆腐,几乎每个摊位都有人气美食,美食虽诱人,但请记得在路的那一段有更好的美味在等着。抖落一身烟火味,赶紧进店吹吹空调,来份简餐,也是夜晚的一种味道。

储秀的氛围与店名以及店主开咖啡馆的初衷不谋而合,生活需要暂时的停顿,需要能储存的空间,那么不妨枕着咖啡香,让时光停留在此。这里既没有现代咖啡馆的刚硬线条,也没有绿纸满屋、华丽又阴郁的东南亚风格,奶咖色的墙面,清爽的木色桌椅,散落点缀着一小片手工布艺与手写小标签,有舒服的靠枕与椅子,随处即可安然入睡,这就是多少人梦想中的咖啡馆的模样。

一个舒服的咖啡馆,一定要有一个巧手甜点师,每个不经意路过的人都能凭着烤箱里的香味,一路寻来,储秀也是如此。咖啡以及饮料之类的,地道的意式花咖啡固然不错,但更建议你尝尝店里的各式冰品和松饼。

尤其推荐这里各式加了芋圆的冰品。很多人觉得,外面那些芋圆冰够多了,哪里有什么特别,那是因为你没有吃过这里全手工制的芋圆。要知道,在芋圆的发源地台湾,热门的店铺,芋圆可是全手工制作的。储秀的芋圆也不例外,一个成功的芋圆配方可是甜品师用秤,拿出做化学实验的劲道,一共尝试了十多次,才做出冬季和夏季两季芋圆的口味。

芋圆里除了芋头、番薯粉等天然食材,其他无添加。冬天,芋圆外软里Q;夏天,芋圆特别Q糯。一份20多元的水果芋圆冰,叹一声夏日正好。

而目前大热的松饼,也是储秀的招牌。和那些市售并使用松饼粉的大路货不同,这里的松饼有的只是黄油、鸡蛋、面粉和糖,一端上桌就趁热吃,外脆里软,饱腹必备,也是妈妈能放心给孩子吃的食物。

此时,肚子有点饿,储秀的牛肉茄酱意面也是靠谱的选择。夏天嘛,番茄什么最开胃。不用料包酱,只用现熬酱,所以厨师在厨房熬这锅牛肉茄酱时,好想一路寻去,求个秘方自己回家煮。

绝妙的环境、动听的音乐、好喝的咖啡和美味的食物、有魅力的老板,一个好咖啡馆必备的所有要素,储秀统统齐备。所以,闲着的时候,就来老街,按下暂停键,好好睡一觉,夏日也如此清新。

 

作者:文/记者 柯静 摄/见习记者 张之冰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