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铖道和涌金楼10月1日开始试营业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9月30日 07:15:12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重新装修的涌金楼将变得亲民。

    西湖边的两家高档经营场所涌金楼和御尊园,在经历了停业整顿后,将在10月1日开始试营业。

    在罗马广场附近的御尊园放下了尊贵的身段,改成主打功夫茶的茶楼。

    另一家是西湖新天地看西湖风景绝好的涌金楼,以后要转变成为茶+咖啡+文化展示的休闲场所。

    御尊园变身功夫茶馆柳铖道

    “御尊园”已经不再叫这么高大上的名字了,而是改成了雅致的“柳铖道”,不过,新门脸还用红布遮挡着。

    总经理郑芳和同事们正在做着最后的商议,确定“十一”假期茶单的内容和价格。

    “未来,我们会主打福建安溪铁观音和武夷山岩茶。当然,在杭州也少不了杭州特色的西湖龙井。”郑芳说。

    “柳铖道”“未成熟”的茶单上,普通茶水38元起。安溪铁观音系列的茶水稍微贵一些,88元/泡。此外,还有一些果汁饮料、干果等零食的供应,价格都不贵。

    这里,还会有工作人员向市民展示福建的功夫茶文化。

    “柳铖道”的室外、室内一共可以容纳200名茶客同时用茶。而且,它还有2间雅间,里面有泡功夫茶用的茶桌,如果你有闲情雅致的话,可以慢慢地泡一壶功夫茶。不过,因为这样的茶桌不多,所以,最好提前预订一下。

    如果,喜欢铁观音的话,这里还可以买到优质的铁观音。

    “我们是安溪铁观音的浙江总代理,东西的质量绝对可以保证。”郑芳说,价格方面,更不用担心“被宰”——安溪铁观音的价格是全国统一价。

    “柳铖道”国庆假期的营业时间为上午10点到下午6点。“这是暂时性的,我们会根据顾客的需要,对于茶单上的内容和价格,进行进一步调整。”郑芳补充道,“柳铖道”的大门永远都会向普通群众游客敞开着。

    涌金楼:换掉私密的门窗

    涌金楼伫立在西湖边,欣赏西湖风景绝佳。

    以前,这里是主打高档粤菜的,价格动辄上千。现在,涌金楼室内一楼和外面200多平方米的室外休闲区,主打咖啡和茶。

    “咖啡和茶也都是平民消费。”涌金楼负责人陶劲松说,咖啡大约在20-30元之间,茶亦是同样价位之间。当然,也会有一些茶点、茶食。“我们还在制定价格单。”陶劲松说,具体多少,国庆大家来了就知道了,“肯定很亲民。”

    而且,涌金楼在年底还会“华丽转身”——这里以后会是“hello kitty迷”聚会的好去处。“日本方面正在帮我们设计方案,以后,这里将成为hello kitty为主题的休闲场所。”

    原来的涌金楼,一楼的门窗都做了私密加护——外面的游客看不出里头有什么,让人觉得很有距离感,不敢迈入。

    转型的涌金楼,重新进行了装修——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把一楼的门窗都换成了透明落地窗。“没有了神秘感,没有了距离感,市民游客就敢进来了。”陶劲松笑道。

    至于二楼,陶劲松说,以后会成为艺术展示的区域。10月1日开始,会有青年女画家王亚霞的画展。“以后,我们会不定时地更换展示的内容。”陶劲松说,三楼则会做一些公益性的文化讲座。

作者: 记者 边晓丹 文/摄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