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闯天涯:雪花勇者登顶未登峰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10月09日 14:18:47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最重要的是战胜自己的心态。”来自云南的雪花队员朱绍卿一直这样鼓励队友,最终也成就了自己的巅峰时刻。9月25日12点35分,雪花勇闯天涯的两位勇士李果和朱绍卿成功登顶未登峰的主峰,5075米!这不仅标志着本次“挑战未登峰”活动的圆满成功,也意味着这座人类从未登顶的未登峰,从此有了新的名字。

 
雪花勇闯天涯的两位勇士李果和朱绍卿成功登顶未登峰的主峰,5075米!

    雪花勇者的巅峰时刻

    9月24日,冲顶前一天,一夜大雨。凌晨4点,海拔4000多米的大本营亮起了灯,收拾行囊,测量血压,冲顶队员们的紧张心情,与帐篷外的如注大雨一样,在雪域高原之上徘徊激荡。一个多小时后,分成三组的29名队员全部离开大本营,向着未登峰主峰发起冲击的队伍渐渐消失在夜色的雨幕中。

    这是经过数日的高海拔攀岩及翻山徒步训练之后,由高山领队刘勇选拔出来的冲顶队员,在心态、器械操作能力、平衡力、体力和团队配合意识等方面都更为出色。出发前,高山领队刘勇表示,“本次冲顶的难度超乎所有人的想象,以我20年的高山向导经验,恐怕只有极少数人能成功登顶。”因为相较于攀登过的山峰,未登峰的所有信息都是未知,攀登过程中会遇到的困难也无法预料。走上高耸料峭的雪山刃脊之后,无法回头,也无法安装保护装置,大家只能互相依靠,相持前进。

    愈攀登,愈艰难,能够接近主峰的队员越来越少。未能参加冲顶,以及不断下撤回来的队员们,围在大本营的帐篷中,屏气凝神地听着对讲机随时传来的讯息。最终,来自四川的李果和云南的朱绍卿成功登顶未登峰主峰5075米!当这一喜讯传来时,大家的欢呼声通过对讲机响彻整座山谷。

    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呼啸的山风也难掩登顶的喜悦。李果在冲击未登峰的攀岩途中,曾在一个垂直的岩壁上无法动弹,幸而有领队的指导和队友们的保护,才坚持到最后的登顶。他感慨而激动地说:“我第一次参加这种专业的户外攀岩活动,今天能成功登顶,要感谢队友们、教练和工作人员,这个机会是大家给的,所以我们登顶不代表个人,而是雪花勇闯天涯的所有人。”

 
勇者们需要的不止是勇气还有团队合作的精神
 

 
前进的道路各种艰辛 但是勇闯的信念不变

    永不止步的勇闯天涯

    从9月17日丽江集结时的互不相识,到9月28日患难与共的依依惜别,挑战未登峰让雪花勇闯天涯这个大家庭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两名队员成功登顶的背后,更是整个勇闯天涯团队的胜利。“虽然有很多人没能最终登顶,但在最危机的时刻让出机会、先行撤退,才能成就最后的登顶!”领队解释道。

    为期12天的挑战未登峰,有泪水,浙江女队员邱琳直言当时快哭了,“悬在半空的紧要关头,只能看自己能否经得起这样的考验”;有恐惧,来自天津的赵渤挂在湿滑陡峭的岩壁上,“恐惧之后是无限的成就感,不敢相信自己做了这么了不起的事”。对于大部分队员而言,每一次艰难险阻中步履维艰的前行,无数个想要撤退却依然坚持的信念,所有未曾经历且不断突破自我极限的体验,本身就是一次属于他们人生的“未登峰”挑战。

    在诗人汪国真的笔下,“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雪花勇闯天涯的风霜雪雨和悬崖峭壁,无不见证了勇士们的一身刚强。而勇闯天涯也早已超越了雪花啤酒的品牌推广活动本身,成为了当代人自我挑战、永不服输的人生态度。

    成功登顶后的庆功会上,雪花啤酒的领队表示,“前进的路上永远都会有新的挑战,有勇闯天涯的精神,我们的脚步就不会停止。”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