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芝坞:小清新后花园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10月05日 09:29:42 星期五  来源:都市周报

 

    说起“水杉晓庐”的美食,倒有点无心插柳的意思。原本从事过酒店行业的店主只是想为住店客人提供一些配套餐饮服务,没想到好味道一传十、十传百,旅舍渐渐成了吃货们的一大去处。于是,这里就不仅是旅舍,也成了青芝坞唯一的一家西餐馆。

    秋日渐近,“水杉晓庐”院子里的两株桂花树已迫不及待地吐露出点点金色桂子。满院桂花香,来一份烟熏三文鱼沙拉配温泉蛋,或者香脆的现烤三明治,鲜辣又芝香满溢的墨西哥薄饼配上酸奶油汁——是不是有种在欧洲小镇度假的错觉?

    更值得尝试的是澳洲谷饲西冷牛排和澳洲T骨牛排。在牛肉的选料上,大厨不惜成本地仅仅保留了其中70%最精华的部分,每块牛排上都均匀地分布着近似于顶级神户牛肉的脂肪纹理。在牛排成熟度的把握上,大厨更有独门秘笈:在烹制到所需的成熟度前提前将牛肉从烤箱中取出,让其在45-50℃的保温状态中自然渗出血水。此后,再将牛肉二次加热到你所需的成熟度。这样一来,牛肉原有的酸性口感彻底消除,也不会因为长时间烤制导致油脂流失。意大利面、土豆泥、薯条都可以做配菜,调料则是法国海边小镇出产的天然海盐,充满异域风情。

    打听了一下,才知道“青苑”的背景有多国际化:老板娘生在韩国,在台湾念大学,嫁到香港,一直做国际贸易,又开起了这家韩国料理。口味地道就不用说了,更可贵的是食材分量十足,价格公道。比如说8-10人份的A套餐,有五花肉、胸叉肉、铁板烤辣鱿鱼、海鲜火锅、炖牛尾、蔬菜炒年糕、烤秋刀鱼、紫菜包饭、泡菜汤和炸凤尾虾等一共十道菜,才卖388元!还送雪碧、可乐,人均三十几块就可以吃得相当丰盛了啊。

    铁板烤辣鸡是这里的招牌菜。韩国人做烤鸡,既不用烤炉也不用烤箱,是现场在铁板上烤熟的。但亲眼看到制作过程,与其说是“烤”,怎么都觉得更像是“炒”。大厨解释说,因为韩国辣烤鸡不放水也不放油,所以不是“炒”,真的是“烤”,而且一边“烤”还要一边用烤架翻动。这样烤出来的鸡肉特别嫩。一盘烤辣鸡端上来,你准会大吃一惊,大呼“太丰盛了”:大盘平底铁锅里摆放着各种材料,主角鸡腿肉先去骨,再被切成碎块,配菜有白菜、土豆、萝卜、米片、苏子叶,点睛之笔是店家自己秘制的辣酱。还可以配上年糕或者乌冬面,酱香入味,两个人吃的话点一份就足够了。

    最经济实惠的选择是石锅拌饭,食材并不新奇特别,胜在种类丰富。上桌后,用铁汤匙就着高温,将饭、菜、酱料搅拌均匀,香味就热腾腾地飘散开来了。最划算的是,在这里即便只点一个石锅拌饭也有几样免费赠送的餐前小菜,韩国泡菜地道,有着冰淇淋般细腻口感的土豆泥也千万别错过!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