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方桌代替大圆桌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4月17日 09:00:54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杭州体育场路上一家主要做中高端商务宴请的餐厅,一个晚上的营业额只有3万元。对于一家营业面积有上千平方米的大型餐饮连锁,这显然是个亏本买卖。商务宴请少了,上大圆桌吃饭的人纷纷改投“小方桌”。文三西路的渔火却在这时候逆势展开了扩张的步伐。仅仅这个月,除了新开的黄龙店,下一家新店即将在印象城开张。这家店有个显著特点,就是单店营业面积不超过200平方米,店内全部都是小方桌。

    公款消费变少了,但吃饭却是个硬性需求。这样适合2到5人就餐的小方桌占多数的街边小店也就应运而生。“文三西路店的营业面积仅为100平方米,黄龙店和印象城店的面积也在150平方米左右,按地段不同,租金从十几万元到二十几万元不等。”渔火的负责人黄先生说。比起大规模餐饮店,前期投入少了好几倍。

    开在文二西路的船把头也是同样的经营思路。这家店的面积只有60平方米,专做舟山小海鲜。船把头的负责人龚先生说:“受到禽流感的影响,很多人改吃海鲜,海鲜销量有所上升。因为自家有渔船,直接打捞上岸再送到店里,所以市场上海鲜涨价对我们的影响并不大。”龚先生说,开业四个多月,营业额每月逐步上升,接下去也会走小面积的社区店路线。

    此外,沈家门海鲜同样走起了小门店、多开店的路线。千串屋和富美家也是走小店面、小方桌的典型。单店面积缩小成了新开店的趋势。而像外婆家这样的品牌连锁,也逐步关闭了旗下指福门在内的营业面积较大的临街店铺。

    浙江餐饮行业协会的秘书长何也可说:“抑制公款消费对中高端餐饮的影响很大,餐饮业的收益普遍下滑,而最近的禽流感疫情更使得餐饮业的寒冬加剧。”在这样的情况下,有的星级酒店推出了特价菜,有的推出了亲民的商务套餐。而对于大众餐厅来说,变换经营种类、改变营业模式不失为一种有效的转型升级方式。

作者:诸逸文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