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工商开展生姜、肉类专项整治行动
963公斤生姜、700公斤牛肉下柜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5月16日 10:30:38 星期四  来源:今日早报

5月6日以来,市场上传出毒生姜、假羊肉的消息。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防止有害食品在市场内流通,杭州市工商局对农贸市场开展了生姜、肉类专项整治行动。昨日,记者从杭州市工商局获悉,截至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市场371家次,下柜销毁生姜963公斤,下柜牛肉 700公斤。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生姜经营户1904户,肉类经营户532户。此次生姜快速定性检测了3961批次,发现57批次不合格。检查中发现,有700公斤进口牛肉因无中文标签和检验检疫报告,属于索证索票不全,工商部门进行了下柜处理。

杭州农副物流中心两大蔬菜批发市场承担着杭州市主要城区及周边地区的蔬菜供应,是生姜的主要集聚地。杭州市工商局督促市场内经营的每一批次生姜都需进行农药残留以及二氧化硫的检测,以保证上市生姜都具有监测合格证。生姜进行检测后发现不合格的一律销毁。

在此次专项整治期间,杭州农副物流中心共检测193批次,发现毒生姜500公斤,已全部销毁。目前,杭州各市场每天对场内销售的有合法来源的生姜开展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于当日上午8点前,通过电子公告栏进行公示。

此外,杭州工商督促各市场主办单位对本市场销售的生姜、肉类开展索证索票的检查,对来源不明的,一律不准上市并报告属地工商部门。工商部门检测车每日还加强了对市场开展快速定性检测结果的复核比对工作。目前,生姜抽检复核比对339批次,复核比对结果与市场检测全部一致。

作者:通讯员 郑闻呈 俞晶晶  本报记者 高丽莎 编辑:徐广星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