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大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1月28日 08:54:19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去海鲜楼点龙虾、螃蟹、野生黄鱼,动辄几百上千元一份,不是一般人消费得起的。

在平阳,有这么一伙小偷,他们经常吃海鲜大餐,而且这些海鲜都由海鲜楼“特供”。

昨天,据平阳警方介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目前已移送起诉。

最识货的小偷

小王今年20岁,四川人。自从他出道以来,就一直在餐饮店当服务员,小肥羊、拉芳舍和海鲜楼都干过。

小王工作不上心,但动歪脑筋倒很勤奋。据他观察,餐饮店出入的顾客多,因此店家用的门锁普遍防盗性能差,很容易撬。

不过,即使撬进去了,也偷不到多少钱。因为店家晚上歇业后都会把收银台的钱收起来。

那怎么办呢?小王注意到,温州海鲜多,海鲜楼等餐饮美食店里都有很多价格昂贵的海鲜,比如鲍鱼、龙虾、螃蟹。

靠自己当服务员的工资,肯定吃不起,平时在店里只能看客人吃。小王心想,如果能偷些回家,就能大饱口福了。

最谨慎的小偷

去年12月,小王盗窃餐饮店被抓。这让他意识到,单干不行,没有技术含量更不行。

在监狱服刑期间,小王认识了贵州人黄某等二人,这两个人都是惯偷。

出狱后,3个人分工合作。小王对餐饮店熟悉,负责踩点,找到目标后通知黄某二人作案。

前车之鉴,为免被抓,这次他们伪装到了牙齿。头套是特制的,把帽子和一块布缝在一起,戴上只露出2只眼睛;作案的衣服是专用的,平时从来不穿。

餐饮店一般装有监控,尤其是收银台位置。很多小偷盗窃时也知道破坏监控,但他们忽略了一点,监控在被破坏前已经拍到了蛛丝马迹。

小王很清楚该怎么做。他们每次进入店内先破坏监控,然后找到监控的主机。主机如果太大不好拿,就直接塞进抽水马桶里冲个澡;小的话则随身带走,扔到附近的河里。

最贪吃的小偷

从今年9月开始,在1个多月的时间里,小王等人在平阳县作案十余起。

小王说,他在餐饮店干得久了,即使是去偷东西,也特别有亲切感。

每次作案,他们都选择凌晨,进入店里不急着走,至少要待一两个小时,反正没人看守。

这段时间,他们先吃点水果和熟食,然后就地找塑料袋装海鲜。海鲜一般只选活的。

有时候晚上喝酒缺下酒菜,他们也出门现偷现烧。

11月12日是小王的20岁生日,3人决定好好庆祝一番。食材当然不能自己买。

11月9日凌晨,他们进了一家事先踩过点的海鲜楼。破坏监控后,他们找到了2个主机,其中一个大的其实是音乐点歌服务器,被他们塞进大水缸里,灌满了水。另一个离开后扔河里了。

龙虾、螃蟹、鳝鱼、红酒、香烟……生日宴会能用到的都带上了。打好包,小王又进了趟厨房,切了个西瓜分着吃了。

回家后,怕龙虾死掉,小王弄了点水养着。

生日当晚8点多,平阳县城的一间出租房里充满喜庆气氛。小王和一名同伙正吃着火锅,喝着酒。

民警突然破门而入,将两人抓获,几天后黄某也在温州一网吧落网。

最倒霉的小偷

3个美食大盗不明白,自己的伪装工作做得够足了,为什么民警还能找到他们?

他们忽略了自己还有一名“同伙”:作案用的电动车。

11月5日,平阳警方接到一海鲜楼老板的失窃报警。当时通过附近的监控确实无法辨认小偷的相貌。

但经过多起类似案件的并案侦查,民警发现了一辆可疑电动车。

沿着电动车的行动轨迹,民警确定了嫌犯的大致落脚范围,然后一步步排查出有前科的王某。黄某二人因和王某交往密切,自然逃不出警方的视线。

经审讯,王某等人去海鲜楼主要偷海鲜,但如果能找到钱当然最好。可惜每次得手的现金很少,根本不够花,落网时早花光了。

作者:通讯员 郑杰 倪祯子 本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