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流行“东北大板”,你吃过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6月25日 08:46:34 星期三  来源:今日早报

    

    “这段时间微信朋友圈,都被‘东北大板’刷屏了。没吃过‘东北大板’,都不能和小伙伴愉快地玩耍了。”在杭城食客小萱看来,这款今夏突然冒出来的“外来雪糕”,价格和口感远不及冷饮大牌们,在杭城却红得有些莫名其妙。

    被网友形容为“名称简单粗暴”、“包装低调粗糙”的雪糕——“东北大板”,吃过的人津津乐道,没吃过的人遍地搜寻。

    网友们最近对这款雪糕的“恶趣味”,也让“东北大板”直接叫板杭城冷饮界。对此,相关人士直言“有学习的地方”,“噱头很足,但威力如何有待市场的检验”。网友开帖急寻“东北大板”

    “终于吃上了‘东北大板’,北方一绝”、“我终于买到了‘东北大板’,是大板不是大阪”……杭城白领王珲的朋友圈,已经沦陷于这个名头土到掉渣、看似包装还有些落伍的雪糕。

    “最早是上海的朋友,不约而同地上图‘东北大板’。光看图也就是一款包装简陋的雪糕,很普通。没想到这几天,变成了杭州的朋友们‘停不下来’。”

    王珲想跟风买一支,却发现一个难题——“东北大板”根本不进杭城的商超、便利店,“何处有售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在杭城本地论坛上,大隐隐于市的“东北大板”已经让焦急的吃货们按捺不住,纷纷开帖互助。

    “基本上就是在小店门口安放一个小型冰柜,里面只放4种口味的东北大板,一不留心就会错过。”根据各位吃货的爆料,九莲新村、延安路、三里亭、德胜、马市街、北景园、朝晖五区、南宋御街等杭城主城区的街头食品店、社区小店、报刊亭等均有售卖。

    带着一颗“恶搞”的心,不少网友也跟风以此为乐,一时间,“去哪里找东北大板”成了年轻食客们的新乐子。

    在网友们的娱乐精神引导之下,精明的商家也深谙“吸金”之道——继市场上出现了“红宝石”牌“东北大板”之后,网友还发现市场上跟风出现了“蓝宝石”、“绿宝石”等仿品牌的“东北大板”。 3元一支的“东北大板”其貌不扬

    之前已红遍北京和上海,并掀起阵阵“大板风”的“东北大板”,究竟长什么样子?

    经由吃货们的指点,昨日,记者特意来到了延安路上的一家邮政报刊亭。小小报刊亭前,摆放着一个小冷柜,一圈贴着“小时候的味道”的宣传画。神似哈尔滨马迭尔雪糕的“东北大板”,外形为长方形,造型极为简朴,共有咖啡色、白色、橙黄色、暗红色“四色”。

    记者还来不及开口,报刊亭老板就热情地招呼起来,“是买‘东北大板’吗?四个味道都有。”这里还不只有一家,仅相隔50米,在另一个报刊亭前,冰柜里的“东北大板”卖得只剩下一半了。

    记者联系上“东北大板”的杭州地区负责人王经理。他表示,这款来自黑龙江大庆的“红宝石”牌“东北大板”,打的就是“回忆牌”,口味颇为简单,只有草原奶、巧克力、草莓、原味“四味”。

    “全国统一价为3元一支。进入杭州市场的‘东北大板’,并不是从黑龙江来的,而是通过上海基地生产的。”王经理表示,“一夜爆红”的东北大板,其实早从今年3月份就进入杭城市场,一直等到天气热起来才销量逐渐看好,被网友熟知。

    “目前在杭州主城区设销售网点400多个,但都没有打入杭城的超市卖场。”王经理表示,接下来,“东北大板”还将进入杭城的餐饮店、水果店等“小而多”的消费场所。只做街头生意的“大板”能红多久?

    性价比适中,外形简单的东北大板,凭什么走红?

    对此,吃货们分作两派,一种人百吃不厌,认为“好吃取胜”,而另一些人表示“不过尔尔”、“噱头多过口感”。也有网友忙不迭进行科普,称“东北大板就是前苏联大雪糕,后来停产了,现在是打着回忆牌重新上市了”。

    网友“麦田守望者”试吃过之后点评,“奶油分量很足,像把掼奶油冻成雪糕,味道浓郁;草莓味嚼起来还真有果粒感,但颜色实在是红得太吓人了;巧克力味则很有巧克力棒的味道。”

    “东北大板”莫名走红,对杭城的冷饮界人士来说,似乎可以总结出很多营销经验。业内表示,首先,对于一味想进商场渠道的冷饮品牌来说,“东北大板”另辟了一条铺货路径——只做“街头生意”。

    据悉,“红宝石”牌“东北大板”对开发市场的策略是给小卖部、便民店等免费使用价值1800元专用冰柜,每个月还返60元电费,条件是销售“东北大板”产品,但没有销量限制。据悉,通过这种方式,“红宝石”已经在北京铺设了6000多个网点。

    业内分析,冷饮品牌进入商超都少不了一笔“进场费”,因此,对毛利率并不高的中低端冷饮品牌来说,商家坚持自营的方式显得更为有利。

    然而,在“杭儿风”盛行的销售终端市场,一夜爆红后不久即败走杭城的案例,同样比比皆是。“不管怎么样,噱头很足,但‘大板们’的威力如何,还有待杭城食客们的检验。”业内人士坦言。

作者:祝瑶 文/摄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