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营养与食疗分会专家开年会推荐11种最靠谱的抗癌食物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04日 07:45:09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茄子

    含有抗癌物质龙葵碱

    茄子性凉、味甘,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活血散瘀、祛风通络、止痛止血、宽肠利气的功效。茄子中含有抗癌物质龙葵碱,还含有胡芦巴碱、水苏碱、胆碱、紫苏苷等其他活动物质,也有抗癌保健的作用。

      香菇

    香菇多糖,有较强的抗肿瘤功效

    可缓解化疗引起的毒副反应

        香菇性寒味甘,有补脾胃、益气、降血压等功效。香菇中含有较多的香菇多糖,有较强的抗肿瘤功效,在激活T淋巴细胞中具有强烈的宿主介导性,表现出抗癌活性,对抑制胃癌、食道癌、肠癌等多种肿瘤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可增强机体对病毒细胞和癌细胞的抵抗力。在化疗时食用,可缓解化疗引起的毒副反应。

    梨

    可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

    梨性凉、味甘微酸,有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疮毒的作用。梨能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保护肝脏,对癌症引起的发热、口咽干燥、咽喉肿痛、大便秘结有辅助的治疗作用。

       菱肉:含抗肝癌腹水的物质

    菱肉性凉、味甘,生吃能消暑解热、除烦止渴,烧熟吃能益气、健脾养胃。菱肉中含有一种抗肝癌腹水的物质,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用鲜菱肉加水煎取浓汁服用,对治疗食道癌、胃癌、子宫颈癌等有一定的效果。

    老菱的外壳也有抗癌的效果,可取菱壳晒干后磨成粉,加适量蜂蜜、冲入沸水,制成菱蜜茶服用,对癌症治疗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此外,慢性萎缩性胃炎伴肠化、肝硬化者,可适当多吃。

    鲜铁皮石斛

    抑制肿瘤细胞增值率达50%

    鲜铁皮石斛性微寒、味甘微苦,有养阴清热的功效。我国学者的相关实验表明,石斛中有效成分对肿瘤细胞株K562的生长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还有研究表明,石斛多糖联合脐带血LAK细胞能够增强对肿瘤细胞的杀伤作用,石斛中的乙醇提取物即毛兰素、毛兰菲、鼓槌菲3个单体均有不同程度的抗肿瘤活性。此外,各种热性病后阴津亏损者、各种燥热病证,以及经常熬夜、抽烟、用嗓多的人,石斛均是上好的滋养品。

作者:记者 葛丹娣 通讯员 陈员 楼建丽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