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餐市场疯狂扩张有些餐厅已经开始排队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06日 07:39:37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UNCLE MARTIN

行政总厨来自上海滩

UNCLE MARTIN安可马丁西餐酒廊的行政总厨佘景瑞有很牛的履历。他曾经是上海衡山路小红楼西餐的总厨,上海外滩十八号Sens&Bund西厨房副厨师长。这两家西餐厅在上海都声名显赫。

这里的香煎鹅肝衬苹果热情果酱和樱桃汁,一直萦绕在我的记忆中。牛排的熟度掌握得也相当准确,三分熟和五分熟的牛排端上来,血水的渗透度完全不同。

餐厅环境很有上海范儿,看得出来,老板是有品位且舍得砸钱营造氛围的人。这样的餐厅可能会让人不敢贸然下手点菜,其实,只要选它的经典套餐就能完全解决问题。298元涵盖了从杂粮面包、色拉、前菜、汤、开胃果饮、主菜到甜品共7道菜,而且主菜还能在牛柳、西冷、羊排和银鳕鱼中4选一。

去哪里吃:密渡桥路17号新世纪大厦2楼

Mr.KING就在安可马丁的楼下。老板是既爱玩、人脉又广的那类人,我去吃饭的那晚,来的客人,十之八九都和老板认识。其中不乏十几年前活跃在电视荧幕上的男主持人以及最近在中国蓝当红的几位女主持人,还有一些穿露肩或大露背长裙的美女。临走,又遇到杭城时尚圈的几位大咖,她们也是看到朋友圈的照片一路寻来的。

餐厅做比萨、意大利面、海鲜炒饭之类的西简餐和一些Tapas(一种西班牙小菜,味道偏酸,带点奶油乳酪味),有几道小菜也是重口味。厨师长说,这些小菜以及Tapas大多是为餐后的酒吧做准备的。是的,Mr.KING更像是一个酒廊,如果你觉得自己还算时尚,相信你会在这里看到很多你的同好。

去哪里吃:密渡桥路17号新世纪大厦1楼

Mr.KING

这是个时髦的地方

没有之一

菜单完全看不懂

“没有之一”是这家开张只有一周的西餐厅的名字。餐厅很小,但装扮得很温馨。老板是4个85后,在我看来,这更像是4个小孩子玩过家家的地方,只是他们在很认真地玩一个游戏。

这里的菜单,每个客人看到几乎都会先愣一下。临时菜单上手绘着各种漫画,写着新生代才懂的文字。有一道菜叫“登灯,等等等等”,当然不是望夫崖的意思,据说是因为超级玛丽那个游戏,随着马里奥踩着蘑菇和“登灯,等等等等”节奏,闯过无数道关卡。所以,这道菜其实是蘑菇汤。还有“梁山伯和朱莉叶”、“谁动了我的奶酪”、“黑暗料理”、“土肥圆”、“表白三明治”、“至尊武林门”等菜名,需要吃客们一一对应到龙虾、牛排、羊排、炒饭、意面、甜品等各种美食中去。

玖号餐厅

尖尖的木头屋顶和烤鸭比萨

一家做西餐的新餐吧,要开在另一家已经站稳脚一年多的西餐吧隔壁,这需要很大的勇气。这家玖号餐厅,就和雅谷紧紧挨在一起。雅谷的西餐,在杭州大红大紫过。

玖号餐厅全木结构,有着童话故事里的尖尖屋顶,光线从透明屋顶射下来的时候,很美。另外,它吸引我去的,是一枚烤鸭比萨。

饼底是脆的,烤鸭的香和油润搭配上芝麻菜,卷了比萨饼一起吃,那股浓郁的咸香丝毫不输给黑毛猪火腿比萨。据说来这里点这款比萨的,很多是老外。他们在中国对烤鸭的朝奉,就像我们去到西班牙,一定要吃一次西班牙海鲜饭才觉得对得起自己。当然,假如你不喜欢烤鸭,也可以试试别的。

去哪里吃:玉古路9号

作者: 记者 胡春蕾 文/摄 插图 韩笑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